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谁导演了重啤接连跌停? 监管部门或介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个跌停!重庆啤酒俨然成为当前市场最大的“明星”,甚至有个别业内人士还把近期股市的下跌“归功”于由此引发的基金赎回潮。不过记者发现,11月25日的巨量长阴,似乎表明有人已经在揭盲结果公布前提前采取行动了。

  记者难以对重庆啤酒此次公布的乙肝疫苗Ⅱ期临床主要疗效指标数据作出评价,即便是专家学者们也未必就能得出实质性的结论。不过11月25日的巨量至少说明,有人看好而大笔买进,也有人不看好而大肆抛售。当然,买进的不一定是新股东,但卖出的必定是老股东。十几年的探索煎熬,眼见就要有重要结果出炉,为何不能再等几天?莫非这些人已经先知先觉?或不管结果如何,他们的既定方针就是卖出?

  12月8日,重啤复牌后市场便齐刷刷地倒向了空方,跌停板上8000多万股卖单充分说明投资者对这一组“数据”的失望和愤怒。不符预期的数据也直接导致了之后的连续跌停。

  于是,矛头全部指向了重啤公司,甚至是主持该课题研究的吴玉章教授。不过,重庆医药界一位资深科学家却对此认为,“无论最终试验结果如何,他们都精神可嘉,毕竟国内医药界愿意为新药研究耗费如此代价的人太少了。”

  固然,无论是出于人类的健康大业还是对股价的憧憬,预期的落空都是无比痛苦的。但“预期”何来呢?记者曾多年连续参加重庆啤酒的股东大会,大小机构、大户小散,济济一堂,少则数十家,多则上百家,这在重庆资本圈可是一大盛况。而每次会议,不论主题,关注的焦点只有一个——疫苗!

  从每半年的定期报告披露一次进展,到三个月一次公告,再到今年的一月一次,人们似乎已越来越迫不及待了。与此相伴的是,股价扶摇直上,直到突然破灭。曾有机构质疑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流程,不该公布中间数据,而应继续停牌至报告终稿。不过,有股民反问,按此理论,那重庆啤酒之前所有的进展公告都不应该发布了?

  大胆假设一下,如果这次公布的数据优于此前,会是一种什么结果呢?一位老私募告诉记者:“结果都是一样,有人借机出逃,股价照样跳水。”

  这席话发人深思。在11月24日和25日两个交易日,不管是先知先觉者,还是既定出货者,操作的策略肯定都是卖出;而只有充满预期者,才会继续坚守或者果断买入。

  究竟是谁导演了重啤这场戏?截至发稿时,记者获悉,监管部门已开始介入此事。我们将关注事件的进展。(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数据
  • 重啤
  • 监管部门
  • 导演
  • 基金赎回
  • 重庆啤酒
  • 股价
  • 明星
  • 空方
  • 巨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