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反弹力度仍有待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潘敏) 昨日的A股市场再次迎来大幅震荡。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上证综指再创2009年3月以来新低,盘中一度跌破2200点关口,跌幅达到2.6%。但午后沪深两市出现逆转,一举收复上午失地,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218.24点,下跌6.6点,成交497.17亿元。

  虽然上周末证监会与工信部联合出台救市组合拳,但昨日早盘由于市场预期汇金增持落空,两市低开后一路下探。而受到朝鲜领导人金正日逝世消息的传导,亚太股市普遍下挫,一度带动A股跌穿2200点关口。

  对于监管层出台的救市政策,知名财经评论人皮海洲指出,“组合拳”对于股市构成一定的利好,却救不了市。真正的救市关键是要限制扩容、规范扩容。首先要叫停目前的新股发行,尽快完善新股发行制度,回归到理性发行的轨道;其二是限制大小非套现;其三,规范包括定向增发在内的再融资行为,把上市公司再融资与现金分红相结合;其四,应把决定国际板是否推出的权力交给投资者。

  对于市场的表现,湘财证券祁大鹏分析认为,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综指盘中创出新低后在中小市值个股的带动下强劲反弹,成交量在反弹时未能有效配合。值得注意的是,大盘反弹过程中,盘中的被动性卖盘并没有因为大盘上涨而减少,这种市场特征告诉我们,大盘的短线做空能量并没有充分释放。正常情况下,即使大盘能够出现反弹也需要在目前位置再震荡一两个交易日。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综指收盘前才艰难地回补了早盘的向下跳空缺口。日K线形态显示,大盘近三个交易日所构筑的K线组合暂时只能认定为抵抗性下跌形态,如果本周三收盘上证综指能够站稳5日均线,那么,日K线组合会发出短线反弹的信号。由于大盘聚集做多能量的时间有限,多方尚不具备组织起强劲反弹的能力,因此,即使大盘出现反弹,其力度也很有限。操作上,上证综指的60分钟K线提示,大盘在没有突破2260点之前,投资者只适合进行成本操作,不宜过分追涨。

  另有私募人士分析,昨日指数跌破上个交易日低点,表明市场持续弱势,考虑年关将至,资金需求增大,市场对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预期仍较为强烈,稳健投资者不要急于进场,等待企稳信号出现再操作不迟;激进投资者可以逢低关注太阳能板块个股,如果走势低于预期则要尽快离场。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上证综指
  • 反弹力度
  • 市值个股
  • 板块个股
  • A股市场
  • 大盘出现
  • K线
  • 大盘反弹
  • 短线反弹
  • 皮海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