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推出“账户贵金属定投”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12月20日北京讯 为满足广大客户不断增长的多元化贵金属投资需求,中国工商银行今天宣布在全国范围内推出“账户贵金属定投”业务,成为第一家推出该项服务的商业银行。这一业务的推出,不仅为个人贵金属投资又开辟了一条简便快捷的新途径,而且还进一步完善了商业银行账户贵金属产品功能,丰富了账户贵金属产品体系。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账户贵金属定投”业务是指个人客户以人民币或美元为交易结算货币,根据制定的投资计划,在一定期限内按照计划投资数量定期买入账户贵金属产品的业务。在客户制定了账户贵金属定投计划后,工商银行将按投资者设定的投资期限、计划投资日和计划投资数量等要素,从客户的指定账户中自动划转资金,帮助客户定期、定额买入账户贵金属,从而实现客户资金保值增值。

  相比以往账户贵金属或实物贵金属产品,工商银行的“账户贵金属定投”业务具有多重优势。首先是投资门槛较低,人民币账户黄金、账户白银及账户铂金每期最低交易量均为1克,以账户白银为例,按目前白银价格约7元/克计算,每月最低投资7元即可启动财富累积之路,并通过长期积累,实现对贵金属产品的中长期投资。其次是客户只需在期初一次性制定包括品种、币种、频率和期限等要素的定投计划,即可实现按期自动投资,轻松理财。对于客户比较关心的投资风险问题,该业务通过每期持续的固定数量投入,为客户适度平摊购买成本,从而有效降低了市场波动带来的投资风险。此外,该业务还能够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清算服务,投资时资金在客户设定的计划投资日冻结及扣划,避免对客户资金长时间占用,变现时可在工行交易时间内实时清算,第一时间满足客户资金需求。因此,工行“账户贵金属定投”非常适合具有贵金属中长期投资需求,能承受一定风险、但又缺乏足够时间或经验研究贵金属市场的投资者。

  当前国内贵金属市场活跃,贵金属投资需求旺盛并且多元,工商银行“账户贵金属定投”的推出,既弥补了目前账户贵金属市场上中长期投资方式的空白,又充分发挥了账户贵金属产品固有的交易快捷、交易成本低等优势。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09年该行在国内率先实行贵金属业务专业化经营以来,依托其强大的技术、网络和人才优势,紧跟市场需求大力推进产品和服务创新,已成为国内最大的贵金属业务银行。下一步,工商银行将继续抓住政策和市场机遇,深入挖掘贵金属市场的发展潜力,通过创新产品、整合资源、渠道拓展等等,更好地满足客户多元化的投资需求。

  

热词:

  • 定投
  • 贵金属
  • 账户
  • 业务银行
  • 工行
  • 投资需求
  • 投资者
  • 客户资金
  • 帮助客户
  • 扣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