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职业经理人大讲堂全国巡讲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18日北京,中国职业经理人大讲堂全国巡讲正式启动。

12月18日中国职业经理人大讲堂全国巡讲正式启动

  日前,在国务院国资委、工信部中小企业司的指导下,由全国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职业经理研究中心主办的首堂“中国职业经理人大讲堂”在贵州开讲。大讲堂上,全国人大法工委副主任委员、全国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洪虎,介绍了我国国家出资企业人事制度改革与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相关问题。

齐心协力共同点亮水晶球 宣告大讲堂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全国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标准委员会副秘书长邵章鸿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谈到:“只有加强与国际化接轨,培养职业经理人队伍,中国的企业才能在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据了解,目前中国职业经理人紧缺,截止2010年底中国高级职业经理人仅有3万余人。

邵章鸿 国务院国资委所属职业经理研究中心副主任

  据悉,职业经理培训和现有的EMBA、MBA大相径庭,前者更重视能力应用,后两者注重知识培养。邵章鸿说:“现在的社会强调的是学习力而不是学历,因此职业经理人培训相比较而言更有系统性和前瞻性,近期中国职业经理人大讲堂将到高校开设相关课程供学员选修,以期提高综合素质,培养更多的职业经理人接班人。”

吸引力培训机构工作人员亮起了大拇指 对未来充满信息

会议现场 听众在认真做着笔记

  12月18日15:00在北京京都信苑酒店四层宴会举行在国务院国资委、工信部中小企业司的指导下,由全国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职业经理研究中心主办,吸引力培训机构、中视音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中国职业经理人大讲堂携手吸引力培训机构全国巡讲启动仪式”。这将是我国《职业经理人相关术语》《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标准》的国家标准颁布并于11月1日实施以来,继11月26日首站于贵州成功举行后,在京举行的面向全国启动的巡回演讲的启动仪式。

热词:

  • 大讲堂
  • 全国人大
  • 培训机构
  • 国务院国资委
  • 职业经理人相关术语
  • 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标准
  • EMBA
  • 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 高校
  • 学习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