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生肖邮票死气沉沉普跌20% 春节前难回暖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邮市春节前还能回暖吗?每年的年底都是邮市旺季,但今年却大相庭径,有人心里开始发慌。邮市历经8月、9月份的疯涨之后,目前价格全部回归低谷,在新邮的领跌下,一贯抗跌的生肖票也跟着接连跳水。火热了1年多的邮市似乎随着大雪的飘落,进入了“冰封期”。

  新邮领跌老票死气沉沉

  10月以来,不少新邮和次新邮都出现了大幅下跌,邮市的表现让不少邮迷心急不已。比如,今年发行的草书、关公小版,在9月的价格都突破了80元,目前市价都跌到了60元左右,跌幅为20%左右。面值24元的关公四联体邮票,价格最高时被炒到6000元,最近价格跌到1800元左右了,跌幅达到70%左右。

  前期被炒得沸沸扬扬的面值7.2元的关公小版张,最高时价格甚至攀升至80元,但12月初的价格却徘徊在60元左右。

  同时,丝绸票、奥运双联票、世博双联票、辛亥革命票等,也从10月份开始逐渐下跌,特别是近1个月来《辛亥革命》邮票的“过山车”走势,更让人瞠目结舌。它发行之初,声势浩大,开售当天,面值6元的邮票,最高冲至近30元左右,目前跌到了10元左右,狂跌了一半。

  相对暴涨暴跌的新邮,老票一直走得比较稳,但最近赶上邮市调整,成交量也比较冷清。游资撤离,老邮价格也没了上涨的动力,比如目前奔马、留园、荷花套票的价格分别在460元、700元、675元左右。

  “老票目前还算平稳,齐白石从1200元跌到了1100元。相比其他板块来说,已经比较好了。”湖北邮票藏家王志新先生说,“不过,由于市场的影响,老票也死气沉沉,不成交了。”

  生肖票普跌20%

  去年年底,邮票市场在生肖票的带领下,一路狂飙,赶上了收藏市场火爆的“末班车”,一扫10多年的邮市阴霾。

  不过,今年年底,生肖票却几乎全线飘绿,接连跳水,回落的幅度普遍达20%。第三轮生肖全版已经从2000多元,跌至目前的1700元附近。

  “猴子都不好成交了。”拍拍网上的店主李先生说,即使同为猴票的第三轮猴票,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三轮猴大版目前已由800元附近,跌至500多元左右;牛大版从最高的270元左右,直接降至目前的180元左右;今年发行的兔票则从最高98元,跌至70元左右。

  在第一轮生肖邮票中,地位仅次于金猴的辛酉鸡价格也大幅回调,已从4万多元的高位,跌至3万元左右,跌了近万元。

  节前回暖希望不大

  不知道是天气变冷的缘故,还是邮市回调进入到了“冰封期”,北京马甸邮币卡市场比前段时间冷清了很多。“最近邮品价格几乎每天都在变,我们又被套住了,来到市场,也就是习惯性的看看。”邮票藏家温欣冉先生告诉记者,大家都在期待回暖,就是不知道春节前是否还有希望。

  邮票经营商蔡国光接受采访时说:“从目前情况看,估计春节前,邮品市场不会有明显好转的迹象。”

  上海邮币卡市场邮票专家杨鹏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说:“年前可能就这样了。金融危机又来了,所以要谨慎投资。过年前,应该是不会有太大的回调,但过完年就很悬了,现在邮票不太好成交了。”

  

热词:

  • 跌至
  • 生肖邮票
  • 邮市
  • 冰封期
  • 辛亥革命
  • 回调
  • 末班车
  • 过山车
  • 猴票
  • 飘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