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酿酒板块个股走势疲软:洋河、五粮液跌幅居前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的大涨又被突发消息打回了原形。随着亚太股市的大跌,上证综指昨日再创新低2164.89点,好在午后在文化传媒和军工类股票的带领下,各大指数快速上拉,才算收复部分失地。

  不过,个股做多的动力似乎还很薄弱,两市仍呈现资金净流出状态。在多个节日临近之际,本该受市场追捧的酿酒板块反而成了资金抛售的对象。从资金流向数据看,昨天洋河股份(002304)出现8492万元的资金净流出,排名两市资金净流出的第二名,股价也大跌4.22%;五粮液(000858)资金净流出5942万元,排名两市第四;其他酿酒板块类个股也大多走势疲软,似乎驻扎在这些股票中的主力资金开始齐唱“今年过节不喝酒啊,不喝酒啊不喝酒”。

  酿酒板块的走弱,一方面是受重庆啤酒连续8个跌停的影响,导致整个板块士气低落。另一方面,本轮大盘下跌超过20%,而酿酒板块却一直比较抗跌,这也许是该板块近期出现补跌的另一个原因。同时,在抑制通胀的背景下,一直以来涨价过猛的酒产品也受到一定的抑制。今年9月初,洋河股份曾公告称,上调部分产品出厂供货价格,调整标准为5%-10%不等。其中,“蓝色经典”系列产品平均上调幅度约10%;“珍宝坊”系列产品及部分零星产品平均上调幅度约5%。市场因此预计,在9月刚刚提过价的洋河股份,在年内不可能再行提价,因此少了一个炒作的理由。

  洋河股份地处江苏宿迁市,公司生产的“洋河”、“双沟”、“蓝色经典”、“双沟珍宝坊”、“梦之蓝”等多个产品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前三季度业绩优异,累计实现净利润29.16亿元,同比增长89.88%;实现收入96.97亿元,同比增长74.59%;每股收益3.24元。除了品牌酒的生产销售外,公司还热衷于资本运作,今年9月底,洋河股份再投8亿元购理财产品;12月又公告,拿出2亿元参与股权投资,以“有限合伙”的方式对中药配方颗粒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实现资本增值。

  共有20只基金驻扎该股,但截至三季度末,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却只有广发策略优选一只基金,其他9位股东中有4位在三季度进行了减持。从11月21日以来的资金流向看,虽然该股整体呈现6330万元的资金净流入,但散中和大户则是增持的主力,超大宗资金却在暗中减持,共减持3563万元。昨天,机构的减持达到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潮,累计减持达8492万元,其中减持最多的超大宗资金减持4407万元。在机构减持的打压下,该股股价在昨天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估计下跌的动能还没有完全释放。(记者 刘畅)

热词:

  • 洋河
  • 板块个股
  • 减持
  • 跌幅居
  • 走势
  • 理财产品
  • 补跌
  • 上证综指
  • 酿酒
  • 五粮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