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投资:市场人气低迷 周二A股市场小幅收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人气低迷,周二A股市场小幅收跌。上证指数收于2215.93点,跌0.10%;深圳成指收于9031.67点,跌0.25%。两市A股800只股票上涨,1299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97.2亿元下降至465.6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04.4亿元下降至488.9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在19日举行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表示,1至11月,中央企业生产经营总体上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创历史新高。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8.4万亿元,同比增长22.6%;累计实现净利润8317.9亿元,同比增长3.6%。尽管如此,上述数字却远不及往年“漂亮”。去年同期中央企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34.7%和50.1%。这表明,今年1至11月份中央企业不仅营业收入增速降低了12.1个百分点,净利润增速的降幅更高达46.5个百分点。王勇解释说,今年以来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市场需求下跌,成本刚性上升,通胀压力加大,金融市场震荡,信贷政策持续收紧,这些都对中央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十分不利的影响。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冶表示,12月15日成立的西南水泥有限公司,是中国建材继成立中联水泥、北方水泥、南方水泥三个整合平台之后的又一大手笔。此举可望结束西南地区水泥行业无序竞争的局面,并加快行业的结构调整。借此,水泥行业早盘崛起,个股多数飘红,终盘大涨2.59%,列涨幅榜榜首。日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在北京召开2011年中国纺织创新年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在三个方面着力推进纺织行业创新的工作。受此消息刺激,纺织行业走势强劲,收盘涨0.83%,居涨幅榜第四位。2011造纸行业节能减排高层研讨会日前在人民网召开,造纸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讨论在新形势下造纸行业的在环保和节能减排方面的新突破和趋势。受此影响,造纸行业走势较强,个股半数飘红,收盘涨0.74%,列涨幅榜第五位。此外,家具行业、化纤行业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强于大盘;环保行业、传媒娱乐和电子器件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6名,骑墙的3名,看空的2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55%。分析师表示,11月新增贷款5622亿元,同比增长15.6%,低于10月的数据。另外,由于前期股指跌幅较大,各项指标严重超卖,在技术上存在反弹的要求,但因市场信心依然不足,成交量放大并不明显。从热点来看,今日水泥板块、纺织行业受利好消息刺激走势较为强劲,无明显热点板块;另涨幅居前的个股多为超跌反弹的个股,整体市场的可操作性不强。另一方面,小QFII即将实行,给市场带来增量资金,且银行信贷已有松动的迹象,后市大盘有望展开反弹,但基于市场人气尚未恢复,当前阶段反弹高度不宜过分看高。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市场人气
  • A股市场
  • 造纸行业
  • 分析师
  • 涨幅榜
  • 后市大盘
  • 短期大盘
  • 市场信心
  • 周二
  • 纺织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