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诚投资:大盘止跌企稳 反弹是否"打响"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大盘在下跌的过程中,逐步呈现企稳的迹象,自上周五拉出一根阳线之后,昨天指数创出一个新低点,下午盘在多头局部资金活跃的带动之下,指数逐步向上撑起,重新收回2200点一线区域。今天大盘低开之后,多头抵抗反击,巩固确认指数上拉的局面。由于量能水平增加有限,表明短期市场的火力热情不够力,震荡制造资金入局机会,结构性多方试探渐渐呈现积极局面。消息面,整体环境并未有积极利好提振,而国内近期相关维稳政策的暖场,只能认为是对市场目前的情绪形成一定的修复。而从技术上分析,在目前2100-2200点区域,市场存在支撑的效应。能否将反弹的节奏展开,还需要一定火候,但目前场内资金的“自作多情”已经有点意思。目前保持市场震荡企稳蓄势反攻的保守看待。操作上,个股提前走出超跌起拉的积极动作,但持续性有点怀疑,所以,从短线搏击的角度上看,局部个股技术层面存在一定机会,伺仓位水平,可以做短线差,但整体上看,仓位占据较多的情况之下,谨慎观望为宜。

  今天上涨个股增多,市场人气活跃度有起色,个股的交投积极性上升,情绪面短期改观不大。强势排行榜上,多只个股出现涨停,其中机械,纺织服装,水泥等相关个股上涨靠前,昨天盘中活跃的热点,包括环保和文化传媒股,今天盘中短时有所回落,其持续性不够。但资金面上看,其活跃的力度增强了很多,短时市场人气逐步聚集。从今天跌幅榜上看,钢铁股,电子信息,电子器件等等相关个股表现低迷。盘中个股下挫的幅度明显收窄,市场空头的能量没有进一步的加剧,反而减弱很多,表明目前盘中的多空能量的格局在逐步转化。从资金流向上看,水泥建材,地产股,化工化纤行业,食品服装行业等资金流入靠前,短期资金流入增强。今天权重股上,多数个股表现积极,其中,地产,水泥建材,有色机械等板块表现不俗,而部分金融股,酿酒食品股,交通运输股等走势低迷,盘中短时多头表现出积极抵抗,空头势头消弱,大盘止跌企稳抵抗动作逐步积极。(国诚投资 孙科科)

热词:

  • 大盘
  • 国诚
  • 上涨个股
  • 个股表现
  • 权重股
  • 指数
  • 仓位
  • 市场人气
  • 个股出现
  • 相关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