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省校园招聘会90后应届生热情高昂温暖会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今社会企业间竞争日趋白热化,与其说这样的竞争是产品的竞争、创新的竞争、或是模式的竞争,还不如说这一切都是人才的竞争。如何实现人才的选用和育留直接决定了企业的生存和发展。2012年,第一批“90后”大学生将学成毕业,踏入职场。今年冬季开始的第一届校园招聘里,他们将是求职军团里绝对的主力军。

  而于2011年12月15日在暨南大学金陵文化广场举办的“广东省2012届重点行业名企高端人才见面会”上,记者就切实感受到了第一批“90后”大学生十年寒窗苦读后渴望一展所学,投身实际工作的热情。

  据记者了解,此次“广东省2012届重点行业名企高端人才见面会”的主办方是一览英才网。一览英才网创立于2006年,以细分专业顾问服务为特色,近几年在网络招聘领域深度耕耘,持续稳健快速发展,一直以最专业和优质的服务对待每一位用户和客户,从而牢固树立了“招专业人才,上一览英才”的业界形象。

(招聘会现场照片)

  而本次“见面会”在举办前,一览英才网应届生频道就已经开设了活动专区,并且在广东省10多所高校的就业网、论坛、校内海报上都有宣传和报道,覆盖了全省约40万应届毕业生,影响力覆盖到整个华南地区。

  记者从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此次参会企业约有50家,涵盖了广东省内各重点行业知名企业;而前来应聘者以2012届应届毕业生为主,多属于第一批找工作的“90后”,其中研究生约占总比例的30%,总人数在万人左右。

  对于这批“90后”,一览英才网专家楚智宇先生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90后’普遍对自身能力的定位比较清晰,他们了解自己的能力到底如何,知道自己适合干什么,不适合干什么,未来会朝哪个方向走,这是他们这一代的优势。但同时他们也比‘80后’更不成熟,团队意识比较薄弱,行动喜欢独立,更追求个性张扬和独特创意。”同时楚智宇先生建议,“‘90后’应该把自己的‘独特’作为一种新鲜的气息带入职场,但也要注意多与他人沟通,从而更好地把自己的特点与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在职场上发挥更大的光芒。”

  在经过多小时的沟通交流后,近千名应届毕业生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而进行进一轮的交流与面试,更有许多优秀的毕业生当场旧签订了就业协议。

热词:

  • 应届毕业生
  • 应届生
  • 见面会
  • 90后
  • 校园招聘会
  • 英才网
  • 高端人才
  • 大学生
  • 就业协议
  • 广东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