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九贴敷周四开始 并非所有医院都有贴前最好先咨询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九贴敷,周四开始。在严寒的三九天,用中药每隔九天穴位贴敷一次,共贴三次,可提高机体免疫能力,预防和治疗多种慢性疾病。 

  与三伏贴敷全市大范围开展不同,三九贴敷并不是所有医疗机构都有,比如广安门医院就一直没有三九贴敷。有些医疗机构即使开展,但与三伏贴敷相比,开展科室也相对较少。记者了解到,今年东方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友谊医院、空军总医院、东城中医院等都开展冬季贴敷。市民准备去医院贴敷前最好先电话咨询。

  三九贴敷是依据中医“秋冬养阴,夏病冬治”、“子午流注,适时开穴”等理论进行的传统外治疗法。三九天,气候寒冷,人体遇寒则腠理不固密,卫外功能不健全,容易患呼吸道疾病等。通过中药贴敷,使药物透皮吸收,从而起到振奋阳气,通畅经络,促进气血运行,调节肺、脾、肾等脏腑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减少疾病发生。三九贴敷三年为一疗程,可以与三伏贴敷相辅相成,加强疗效。专家建议,患者在贴敷前可以提前咨询以便了解是否适合进行三九贴敷。J146  

  部分医院三九贴敷科室和时间安排

  东城中医院

  风湿免疫科、骨科、中医儿科参与本次贴敷活动。预约咨询电话:64071099。

  一九:2011年12月22日至2011年12月30日

  二九:2011年12月31日至2012年1月8日

  三九:2012年1月9日至2012年1月17日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三九贴敷开始预约。咨询电话:52075325、52075324。 

  一九:2011年12月22日(周四)

  二九:2011年12月31日(周六)

  三九:2012年1月9日 (周一)

  东方医院

  儿科、针灸科、风湿科分别开展贴敷。每次贴敷第一天时间为8时至17时;第二、三天为8时至12时。节日期间不休息。

  一九:2011年12月22日至2011年12月24日

  二九:2011年12月31日至2012年1月2日

  三九:2012年1月9日至2012年1月11日

热词:

  • 外治疗法
  • 12月
  • 周四
  • 秋冬养阴
  • 2012年
  • 药物透皮吸收
  • 东方医院
  • 附属医院
  • 脏腑功能
  • 中医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