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谌鹏飞:手机云平台带来的企业品牌与创新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1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内陆开放高地,重庆近年来在推进城市化、工业化和城乡一体化的发展过程中,取得了巨大的成绩。近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重庆发展论坛”之“移动浪潮下的中小企业营销变革”在重庆欧瑞锦江大酒店拉开帷幕。

  记者了解到,本次论坛由重庆主流网络媒体华龙网、云来和3G门户共同发起,邀请政府、学术、业界专家,以及近200名当地中小企业主共同参与,旨在研讨移动新媒体助推重庆中小企业发展的责任。重庆中小企业局常务副局长谢卫东、重庆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红、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勇等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分别发表了讲话。

云来创始人 谌鹏飞发表主题演讲

  围绕重庆中小企业经济转型,创新营销的主题,本次论坛的发起方之一,云来创始人谌鹏飞受邀参加并发表了主题演讲。他提出,中国经济有三架马车在拉动,一个是投资、一个是出口、一个是消费。如今是一个内需拉动经济的时代。企业发展新经济,核心在于创新营销,而创新营销的核心,就在于创新企业品牌与媒体传播。谌鹏飞提出”媒体进化论“观点。

  他认为,其一,从来没有一个媒体像手机一样,距离你如此之近:电视媒体有5—10米的距离,再往近一点是电脑离你50—100厘米的距离,手机离你只有20厘米的距离。其二,从来没有一个媒体如此的便捷,这个便捷是一键上网、一键电话、一键地图,当你客户想要的时候就能出现,这是一种喜悦一种直接能力的延伸。其三,从来没有一个媒体如此的生动。无论是图片、文字、视频,今天在你的手机都能展现,他是企业未来不可缺少的一个部分。手机,已经不再是一个简单的通话工具,而是成为一个广告载体,我们需要重新去理解手机。

  谈到新媒体营销,谌鹏飞在现场还与大家分享了一个案例: 这是一个在微博上认识的客户。他是深圳一家知名的餐饮行业老板,人称“蚝爷”(一个近50岁的中年男人)。“蚝爷”是一个彻彻底底的苹果”果粉“,他通过微博这个新平台来传播自己的企业品牌,结识媒体界、饮食业,和热爱美食品味美酒的客户朋友。云来给他提供了一个面向中小企业的移动云服务,让他随时随地通过手机APP来进行创新营销和客户管理。这就是云来的第一个餐饮行业APP应用案例——蚝爷的“蚝客会”,这就是中小企业营销的与时俱进。

  谌鹏飞提到,企业发展新经济,创新营销思路应该怎么做?有两点,一个叫品牌、一个叫创新。而基于手机云计算的背后,是更智能、更专业、更安全的手机云平台服务。也是企业创新品牌、创新营销的一个更为精准的渠道。企业品牌如何更快的直达客户,如何更低成本直达客户,这是中小企业最迫切需求的。企业品牌在客户心中的位置,在他手机中的位置,就等于企业的品牌价值。

热词:

  • 谌鹏飞
  • 手机
  • 创新营销
  • 企业品牌
  • 企业创新
  • 品牌价值
  • 一键
  • 餐饮行业
  • 新媒体
  • 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