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奇堂调理会所:特色调理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面对职场普遍存在的职业“病”,12月15号,北京三奇堂调理养生会所特举办了“三奇堂调理养生会所媒体体验日”活动。北京晚报、北京晨报、精品购物指南、北京青年周刊、网易等多家知名媒体代表齐聚三奇堂,亲身感受来自三奇堂调理机构健康管家式的专业服务。

  现如今,职场健康已经跟不上当今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的步伐。亚健康已经从一个专业的医学定义,变成我们身边的常见话题,传媒人作为当今社会职场中的弱势生存群体,更是普遍受到亚健康的困扰。据权威健康报告显示:媒体从业体检者中亚健康检出率为97.5%,比国内百万受检者73.1%的亚健康检出率高出25个百分点,属亚健康高发行业,平均比普通人群提前十年进入亚健康状态。

  针对这一现状,三奇堂调理机构作为致力于对抗亚健康的专业调理公司,首要选择传媒人这一弱势生存群体进行科学健康的调理养生推广。活动上,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工作副主任医师、三奇堂调理养生会所坐堂专家关慧玲针对传媒人普遍存在的职业“病”进行健康宣讲,各家媒体记者就自身胃病、肩周炎、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等职业“病”向关慧玲医师进行咨询。通过结合在场每个人自身的体质,关慧玲医师通过望、闻、问、切进行细致整体的分析后,根据最终辩证结果,结合脉象与经络之间的联系,针对性的为每位记者开具了个性化的健康调理方案。颇具个人特色的调理方案吸引了现场记者浓厚的兴趣,并对关慧玲医师的调理观念深表赞同,引发了现场热烈的交流互动。  

关慧玲医师在向记者讲解调理方案

  关慧玲医师说道:“不仅仅是媒体记者,超过半数的职场精英不能按时睡觉起床,饮食和生活作息毫无规律。加之行业竞争加剧,高心理负荷的压力下多数职场精英在吃身体的‘老本’,并且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亚健康问题随之而来。我们通过穴道推拿、艾灸、拔罐、刮痧、药浴等特色理疗项目搭配,并教授结合运动、营养、饮食等日常调理方式,使他们由身体至心灵、由体质辨识到饮食调理,充分认识到‘养大于医’的概念,最终达到全身心健康的目的。”  

关慧玲医师和记者互动

  对于这次的媒体体验日活动,三奇堂调理机构董事陈曦表示:传媒人站在社会的风口浪尖上,他们关注时事、舆论,却很少关注自身。三奇堂调理养生会所希望通过体验日这样的活动切身为媒体记者们提供健康管理服务。他还表示,这样的活动不止今天一次,以后还会举行更多这样的活动。并希望通过“专家+媒体+企业”这样多方推动的方式,呼吁越来越多的职场精英重视健康问题,并积极参与到对抗亚健康问题中来,通过有效途径改善亚健康弱势群体的生存状态,提升职场健康水平。

热词:

  • 三奇
  • 中医科学院
  • 会所
  • 传媒人
  • 职场
  • 饮食调理
  • 检出率
  • 颈椎病
  • 刮痧
  • 亚健康状态
  •    

    搜索更多三奇 中医科学院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