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准新娘戴“美瞳”眼泪直流 医生:长期戴或角膜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南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上的“美瞳”品种繁多,很多包装标识不清

  本报讯(记者 陈锦娜 见习记者 黄玉媛/文 林朝阳/图)一位准新娘为了拍婚纱照时,眼睛能变得有神,就在路边摊买了一副“美瞳”。结果,戴了不到一个月,她的眼睛就出现了疼痛、干涩、一直流眼泪的症状。昨日,家住福州仓山区的准新娘张小姐说起这事,后悔莫及。

  她说,11月份,她在仓山区学生街逛街时,被低价叫卖“美瞳”的吆喝声吸引到了一个路边摊前,老板介绍,佩戴“美瞳”能让眼睛变大变亮,还说如果戴着不舒服可以退货。她经不住诱惑花了80多元买了一副。

  张小姐说,起初,她戴“美瞳”时,只感觉它比普通隐形眼镜要厚一些,佩戴后眼睛确实变得有神。为了让自己尽快适应“美瞳”,她基本每天都戴,佩戴时间都不超过8个小时。

  “戴了一个多星期,就感觉眼睛不舒服。”她说,刚开始还没在意,大约又过一周,眼睛开始变得干涩,时不时会一直流眼泪,有时还会红肿,视线也变得模糊,甚至有疼痛感。她赶紧找了一个在外地从事眼科工作的朋友咨询,朋友告诉她,可能是佩戴“美瞳”导致眼睛过度疲劳,所幸及时发现,眼睛没啥大碍。朋友给她邮寄了一瓶进口眼药水,并劝说尽量不要再戴“美瞳”了。

  事后,张小姐拿出装有“美瞳”的瓶子仔细一看,发现上面全是看不懂的韩文字母,她想去当初购买的摊位找老板,也找不到了。

  随后,针对张小姐出现的症状,记者咨询了福州东南眼科医院角膜病专科主任张医生。他说,张小姐眼睛不适可能是戴“美瞳”引起的。她的症状是发炎的征兆,他建议到医院眼科做个检查。

  记者调查发现,像张小姐这样喜欢佩戴“美瞳”的女生不在少数。而张小姐说,近日,她在仓山区学生街逛街时,发现不少摊位上仍有销售,她随便拿一瓶,发现上面写的也是外文,老板声称是进口的。“现在随处可以买到‘美瞳’,这些产品合格吗?究竟有没有部门监管呢?”张小姐很疑惑。

热词:

  • 美瞳
  • 角膜炎
  • 医生建议
  • 症状
  • 新娘
  • 学生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