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严打非法经营证券犯罪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深圳12月20日电(记者 王攀)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20日共派出动警力150余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经营统一行动。据统计,本次行动一共捣毁非法经营证券犯罪窝点7个,现场控制非法经营证劵从业人员103人,涉案金额1450余万元人民币,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当天对外披露,由于深圳警方不断加大打击证券犯罪力度,许多犯罪团伙为了逃避警方的打击,隐匿到了宝安、龙岗等区域的城中村内,并且不再单一经营“推荐股票分成”等业务,而是开始经营非法“商品期货交易”“海外基金销售”等业务。经过警方的长期侦查、线索收集与核查,12月20日上午10点,深圳警方在宝安区、龙岗区分点同时采取行动,重拳打击此类非法证券活动。

  深圳宝安区民治某非法经营窝点就是一个典型案例。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公司名为东方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但却对客户自称“东方投资公司”,从事证券非法经营活动。2011年由于股市不断下跌,该公司开始转向非法“商品现货交易”业务,经营的“商品现货”品种包括燕窝、海参、枸杞、羊绒等,该公司从客户每手交易手续费中提取75%作为返佣,仅此一项每月非法所得就有10多万元。

  同时,该公司还代理客户操盘买卖,收取客户盈利的30%;代理香港某公司在国内发售5只“海外基金”,要求认购基金的客户将资金打入香港公司账户,并承诺年收益至少15%。这些基金均无境内销售许可,也没有任何资金监管措施,客户的资金安全与收益根本无法得到保障。该公司却在销售后收取高额返佣,达到了基金销售金额的10—30%,远远超出了国内正规基金公司提供的返佣比例。

  据办案人员介绍,该公司业务范围无所不包,但却不具备任何证券、期货、基金从业资质,30多名公司员工也仅有初高中学历,无一人具有证券、期货、基金从业资格。该公司老板黄某自任股票分析师,所有业务员向客户推荐的股票都来自黄某,由黄某凭自己的经验分析进行推荐股票。该公司业务全靠打电话拉拢客户,为了冒充正规证券、期货、基金公司,公司对每个业务员均会进行电话“话术”培训,并假冒投资公司名义邀请客户到五星级酒店参加“投资产品推介会”。然而,80%以上的“商品现货”投资者都会亏损,只有该代理公司稳赚不赔。

  深圳警方呼吁广大投资者时刻要提高自身鉴别力,认清“推荐股票分成”“交易商品现货”“销售海外基金”等新犯罪手法,选择正规投资机构开展证券、期货、基金投资,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并在发现此类犯罪活动后立即报警举报,以便警方及时查处。

热词:

  • 深圳警方
  • 证券犯罪
  • 犯罪团伙
  • 非法经营
  • 客户
  • 犯罪活动
  • 严打
  • 返佣
  • 海外基金
  • 推荐股票分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