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内:品牌之路是中国制造商未来发展的不二选择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0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深圳12月20日电(记者 郑小红)20日在此间举行的“2011商界先锋论坛”称,目前中国外贸企业绝大多数缺少品牌或品牌知名度不高,因而需要较长时间来培育市场,而品牌之路是中国制造商未来发展的不二选择。

  论坛由环球资源与香港中文大学EMBA课程联合举办,为中国出口商在如何提升自身竞争优势,建立中国品牌各方面提供建议,帮助其在当前的大环境中紧握机遇、突围而出。吸引超过200名来自深圳及周边地区的中国制造业及出口企业主、高级经理人到场参加。

  环球资源企业事务总裁、《世界经理人》杂志出版人裴克为表示,在新经济形势下,中国“世界工厂”的地位开始受到威胁,商界领袖正面临如人民币升值、原料疯涨、资金流动性紧缩等多方面的压力和挑战。而在新且复杂的竞争环境中,海外采购商不再仅仅关注产品质量,他们更加看重的是产品的独特性和品牌口碑,因此整体行业正在从“数量消费”向“品牌消费”转移。

  论坛联合主办方,香港中文大学EMBA课程主任陈志辉教授表示,在世界经济持续低迷的大环境下,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亮点,但是中国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亟待探索创新发展的道路。

  据环球资源最新一项针对6000位中国高级经理人、出口商及专业买家,有关消费类电子产品、运动服饰、厨房电器、文具、婴儿及儿童用品五大行业的调查显示,中国运动服饰、厨房电器行业的品牌建设整体优于文具和婴儿及儿童用品行业;其中中国厨房电器品牌与国际品牌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已经形成了一批领军企业;同时中国家电行业中的LED电视品牌已经与国际品牌不相伯仲;但是整体来说,中国品牌的发展水平与国际品牌仍存在一定的差距。

  裴克为说,中国品牌如果想取得成功,首先要立足于对目标消费群体共性需求的深刻理解,对品牌核心价值的确立及有效传递;企业需要在设计、创新、服务和推广这四个方面加强投入。

  环球资源是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致力于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对外贸易,于2000年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开上市。(完)

热词:

  • 品牌消费
  • 品牌核心价值
  • 制造商
  • 品牌建设
  • 品牌知名度
  • 世界经理人
  • 世界工厂
  • 厨房电器
  • 环球资源
  • 高级经理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