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内套现1.2亿 华神集团大股东逢高减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第四季度,华神集团先后发布控股子公司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及重大合同等利好公告,而在此背景下,大股东的减持行为就显得别有深意

  华神集团今日披露减持公告,称控股股东四川华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7月14日起,控股股东分三次减持公司股票,减持数额从91万股到329万股之间不等,而根据此前公司披露的减持公告来看,自2011年5月23日开始,控股股东的减持步伐一直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上述公司减持公告计算,自5月23日起到12月21日,华神集团控股股东累计套现约1.2亿元,其中,5月23日减持中恰逢公司股票涨至送转完成后最高点。

  值得注意的是,在第四季度,华神集团先后发布控股子公司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及重大合同等利好公告,而在此背景下,大股东的减持行为就显得别有深意,有市场人士认为,综合公司整体情况来看,控股股东的减持或许是基于对公司主营业务前景的不乐观。

  8度上交易所涨跌排行榜

  查询华神集团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资料可以看出,自2月起,公司曾先后8次因涨、跌幅偏离值达到一定比率而登上深交所当日排行榜,其中,6次因涨幅达到偏离值比率被披露交易情况,2次因跌幅达到偏离值比率被披露交易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5月20日、23日、24日一连三个交易日,华神集团因两涨一跌而登陆交易所偏离值排行榜。根据大智慧显示,5月23日,也是华神集团年内完成送转之后股价上涨最高点,开盘价为17元,收盘价为17.66元,最高价一度达到18.27元,而在此前的一个交易日即5月20日,公司股票高调涨停。

  与此同时,华神集团控股股东迈开了今年减持的第一步。根据当时的公告显示,5月23日至6月14日,控股股东以均价17.18元的价格售出约185.8万股,套现约3192万元。而根据当时的股价走势情况来看,这个价格高于减持期间股价均价。

  《证券日报》根据大智慧显示华神集团5月23日至6月14日之间每日收盘价计算,上述期间华神集团股票均价约为14.7元,而华神集团的减持均价为17.18元则表明,股票减持主要集中在5月23日-25日三个交易日内完成。

  虽然,在最新披露的减持公告中,控股股东的减持均价与市场价格相差不多,但从减持时间上来看,踩点也很精准。7月14日和15日,股价在连续小幅上调。而12月20日,虽然股价有小幅下调,收于11.86元,但控股股东的出售价却与开盘价持平,为12.02元。

  大股东持股占绝对优势

  从公司的基本面来看,第二股东与控股股东的持股比例差距较大,按三季报显示,第二股东持股比例为0.81%,与本次减持后大股东持股比例的23.11%相比,仍有很远的距离。

  有分析人士认为,从华神集团控股股东的减持行为来看,不排除是因为对公司主营业务前景不乐观。

  三季报显示,华神集团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225万元,相较上年同期增长82.4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前三季度则微涨0.96%。

  从主营情况来看,医药业及钢结构设计、制作及工程施工虽然营收相差不多,但毛利率却有较大差别,半年报显示,医药业以53.78%的利润率远远领先于后者。不过,备受关注的利卡汀销售出现下滑,而生物制药营收及毛利率均出现下降。

  

热词:

  • 减持
  • 华神集团
  • 大股东
  • 套现
  • 控股股东
  • 大智慧
  • 股东持股比例
  • 证券日报
  • 涨停
  • 偏离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