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近千家京企财务指标达上市条件 150家入辅导期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拟上市企业培训大会”上,与会官员表示,目前北京地区已进入上市辅导备案程序的企业达到150余家,其中已过会待发行企业10家,“北京文化”品牌已初具雏形,北京将全力推动本市企业进入资本市场,从明年起本市每年将投入巨资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该“培训大会”由北京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金融局、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共同主办。

  150家京企进入上市辅导期

  昨天会议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北京地区新增A股上市公司29家,其中新上市26家,融资479亿元;新迁入3家。

  “从2009年到2011年,北京A股上市公司由109家增加到现在的194家,从全国的第四位跃居第二”,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朱元广介绍,目前总股本、总市值、融资额、创业板上市公司家数、境外上市公司家数均居全国第一。

  北京还培养了一大批拟上市企业,朱元广透露,目前北京地区已进入上市辅导备案程序的企业达到150余家,其中已过会待发行企业10家;正在北京证监局接受辅导备案程序的企业有78家;正在证监会接受审核的企业62家。此外,财务指标达到上市条件的,还有近千家。

  “北京文化”品牌初具雏形

  市发改委委员洪继元昨天表示,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规模以上企业大概有8000家,数量可观。但从质量效益,包括上市融资以及资本运作方面看,与我们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中心的目标还不相符,北京市的文化创意产业空间巨大。

  不过昨天的会议确认了一点,即“北京文化”品牌初具雏形。目前,北京上市的文化企业达到44家,占北京上市公司20.4%,首发融资340.7亿元。其中,按上市地划分,A股上市的有41家,境外3家;按行业划分,软件、网络及计算机服务业33家,广播、电视、电影业6家,旅游、休闲娱乐业3家,新闻出版业2家;按所属分,央企10家,市属国企3家,民企31家。

  本市将巨资支持文创企业发展

  “北京将实现‘十二五’末上市企业数要稳居全国第一的战略目标”,朱元广昨天透露,目前财务指标达到上市条件的文化企业有120余家,其中已进入上市辅导备案程序的有42家。按上市进程划分,已通过审核尚未发行的有1家,正在审核的22家,尚未申报材料的有1家,正在进行辅导备案的有18家。

  与会官员还透露,目前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已成为北京的重要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目前全市营业收入达到500万元的规模文化创意企业超过8000家,去年其实现总收入6858.4亿,资产总计8591亿。

  目前,北京在全国率先建立了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最高决策机制,成立了以刘淇书记为组长的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领导小组。记者昨天还从会议上了解到,从明年起,北京每年将拿出巨资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昨天参加培训的拟上市的企业包括暴风网际、东方广视、歌华文化中心等百家企业。

热词:

  • 文化创意产业
  • 上市条件
  • 财务指标
  • 证监局
  • 上市辅导
  • 上市企业
  • 上市融资
  • 北京文化
  • 市金融
  • 新闻出版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