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告利好投资者反用脚投票 多伦股份套牢小股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继连续三个跌停板之后,多伦股份再度以逼近跌停价报收,四个交易日以来,跌幅高达35%。

  12月15日,停牌了半个月的多伦股份发布复牌公告称,公司拟出资1.8亿元,通过受让和增资取得新疆东平焦化45%的股权。根据合同约定,预计未来三年可分别增加上市公司净利润4500万元、9000万元和9000万元。从表面上看,此番投资可谓十分划算。多伦股份财务报表显示,2010年公司净利润只有570万元;而2011年1-9月,净利润也仅有1190万元。

  按常理推断,面对如此重大利好,多伦股份复牌后应连续大涨才对。不过,出人意料,市场选择了用脚投票并上演了“见光死”行情。有投资者在股吧中高呼:“比投资重庆啤酒死得还冤……”

  总体来看,市场对此项煤化工投资并不看好。有行业人士指出,我国煤化工行业是受政策调控的行业,投资风险较大,同时,东平焦化的预期回报率存在浮夸。资料显示,主要经营炼焦业务的东平焦化去年净亏损1589万元,今年前11个月,净利润仅为731.17万元。

  此外,审计机构对东平焦化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据称,原因是东平焦化2011年6月及以前的会计原始凭证资料被盗丢失,且东平焦化纳入评估范围的房屋全部没有房屋所有权证。“小偷偷会计凭证有何用?”很明显,这一说法难说服投资者。

  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多伦股份跌停的背后,投资者被套牢是实实在在的。4个交易日以来,机构只抛售了很小一部分,他们和众多的散户一起撤逃无门。这点上看,多伦股份的原实际控制人,素有“资本玩家”之称的陈隆基要明智得多,其在复牌前就已彻底脱手。有市场人士指出,继正和股份之后,陈隆基在多伦股份上再度玩起了资本套利的游戏。陈隆基此前大举减持,最后将仅剩的且已质押的4000万股也“易手”给现在的实际控制人李勇鸿。而李勇鸿已公开表示,公司将进行主营业务转型,变身煤化工企业。这就意味着,不久之后多伦股份将进行定向增发注入资产。届时,很可能是李勇鸿代陈隆基持有的这4000万股就可顺利高价卖出。

  

热词:

  • 多伦
  • 股份
  • 投资者
  • 利好
  • 反用
  • 小股东
  • 用脚投票
  • 东平
  • 复牌
  • 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