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萨博前任CEO:萨博仍有被收购的可能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英国汽车媒体Autocar相关新闻报道,瑞典萨博汽车公司前首席执行官维克多·穆勒(Victor Muller) 于昨天上午亲自向维纳什堡(Vanersborg)地方法院递交了破产申请,但同时表示,希望能有新的投资者来挽救萨博。

  穆勒在递交破产申请时说:“今天是我职业生涯中,也是萨博历史上最灰暗的一天。”

  目前萨博瑞典特洛拉坦(Trollhattan)制造厂3500名员工面临失业困境。穆勒表示,萨博目前仍有被收购的机会。

  萨博破产之路

  接管人不日将就位着手处理萨博破产事宜。但如有投资人出现,瑞典相关法律也允许处于破产边缘的公司重获新生。穆勒称,今年一共收到五个可行的方案,其中一个再次表示有意挽救萨博。

  穆勒表示,“萨博已申请破产,很可能会考虑全新收购方案,但可能不再有中国投资者的参与,因为通用一直对此很敏感。新的所有者与新股权结构或许能给萨博带来一线生机。”

  但是,投资者必须具备2亿欧元才能开始将萨博拉回轨道,不过最终是否能达成协议,还是取决于萨博老股东─通用公司。

  穆勒谴责通用拒绝中国青年汽车入股萨博。由于通用的立场,中国公司已于昨日凌晨决定撤离。

  萨博前主人通用仍然持有萨博公司部分股份,此外还向萨博提供9-3及9-5车型技术。通用坚持,如果允许中国青年汽车集团入股萨博,那么他们的产权很有可能受到威胁。

  穆勒相信,他已与萨博其他管理者找到一个折中之法,即成立双方各持50%股份的合资公司,这样便可以保护通用的相关利益不让中国青年“分享”,如此,以通用汽车公司为基础的产品便可重启,新车型得以研发。

  萨博各首席官认为该提议可以不用经过通用公司的批准就可以进行,但是,通用方面周末公开声明,假若萨博继续与中国青年汽车公司交易,通用将行使自己的权利,取消相关许可协议,不许萨博在通用构架上生产汽车。

  穆勒称:“对于此事,中国青年汽车表示,‘我们不能这样做,这太冒险了。’他们说的一点儿没错。我们竭尽全力挽救萨博,但是通用的态度让我们无计可施,最终还是走上了破产之路。”

热词:

  • 萨博汽车
  • Autocar
  • CEO
  • 青年汽车
  • 投资者
  • 收购
  • Muller
  • 许可协议
  • 新车型
  • 职业生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