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三城市入选年度亚太未来城市投资榜前十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良兵

  近日由英国金融时报集团《外国直接投资》杂志评出的“2011/2012年度亚太未来城市外国直接投资战略十大城市”中,中国香港、广州和成都三座城市进入前十强。其中成都是中国内陆唯一上榜城市。

  此次《外国直接投资》未来城市的决选名单,是在141个亚太城市中通过专业机构独立进行资料搜集、抽样展开调研后产生的。依据经济潜力、人力资源、成本效益、生活质量、基础设施、商务环境和外国直接投资战略地七方面的标准。

  评选共评出了“2011/2012年度亚太未来城市”总榜单与“商务环境十大城市”、“经济潜力十大城市”、“成本效益十大城市”、“人力资源十大城市”、“基础设施十大城市”、“生活质量指数十大城市”与“外国直接投资战略十大城市”七大榜单。

  在“外国直接投资战略十大城市”榜单中,入选的亚太城市包括:新加坡、澳大利亚墨尔本、中国香港、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澳大利亚悉尼、韩国釜山、新西兰奥克兰、澳大利亚佩斯、中国广州和中国成都。

  其中成都是中国内陆唯一上榜城市。从1985年成都第一家外商投资企业成都正大有限公司成立,实现成都利用外资零的突破,到2010年成都市实际利用外资连续突破50亿美元和60亿美元大关,再到2011年成都吸引落户世界500强企业达到200家。

  丹麦马士基集团全球副总裁柯林曾坚定地表示,与沿海城市相比,成都有竞争力的成本优势。同时,成都市政府大力的支持与完备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成为了马士基在蓉建立最大办公室决策落地的重要原因。

  “成都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巨大的商机受到了外商广泛关注,并进行直接投资。”据成都市投促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一直致力于建设中国中西部创业环境最优、人居环境最佳、综合竞争力最强的现代特大中心城市。

  《外国直接投资》杂志,是全球招商引资情报方面的领军刊物。历经120年,如今已成欧洲乃至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经济刊物之一。其产品涵盖世界级产品、服务及商业工具,让公司及经济发展机构在“外国直接投资”方面能够根据资讯做出明智的决策。

热词:

  • 外国直接投资
  • 十大城市
  • 未来城市
  • 城市基础设施
  • 前十强
  • 投资环境
  • 入选
  • 榜单
  • 亚太
  • 利用外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