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21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21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工大首创董事长强占“帅印”近一年

  工大首创大股东八达集团指称,龚东升出任工大首创董事长以来毫无作为,且为了连任董事长一职甚至伪造文书。龚东升强占“帅印”近一年,其目的扑朔迷离。

  多晶硅停产潮波及上市公司

  多家上市公司日前公告称,公司下属参股或控股的硅业公司近日起停产技改,停产期限不详。这标志着国内光伏多晶硅市场的停产潮愈演愈烈,上市公司亦不能幸免。

  地产股率先企稳 “市场底”或已不远

  当前,以地产股为首的早周期类行业并不具备逆势上行的条件,但部分投资者或已认可了地产股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对A股而言,这或意味着大盘继续大幅下行的可能性正在降低。

  逾八成股民亏钱 明年投资更谨慎

  中国证券报与新浪财经联合举办的“2011年度证券市场投资者有奖调查”显示,八成以上股民亏钱,七成以上基民在基金投资中亏损。对于2012年股市总体趋势,44.1%的股民认为股市仍将盘整,48.8%的股民表示将在2012年择机清仓。

  房产税撼动投资客

  “最近投资客挂牌抛房的数量激增,一是看清了房价下跌的趋势,二是担心房产税继续加码,持有成本继续上升。”中原地产上海浦东某分店员工小杨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房产税在上海推行已近一年,虽然直接影响并不明显,但近期房产税扩大征收范围、提高税率的传闻令不少投资客担心。

  12月以来,小杨接到十几套挂牌房源,大部分是投资客挂出的,尤其是一些手握多套房源的投资客。“有的投资客买房的时间较早,购入成本低,现在能够做到以房租抵月供,但一旦房产税扩大到存量房,税率提高,租金收益就难以弥补月供和房产税了。”

  张智勇王凤娥擅自发行股票

  张智勇、王凤娥两人在2006年编造虚假信息,销售中国能源股票180余万股,涉案金额高达759万余元,最终被监管部门察觉。法院认定张智勇、王凤娥未经国家有关主管部门批准,擅自发行股票。二被告行为已构成擅自发行股票罪,均被判入狱。

  “十二五”环保投资需求约3.4万亿元

  第七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20日在北京召开,环保部与各地及部分中央企业签署“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责任书。中国政府网同日公布的《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表示,“十二五”全社会环保投资需求约3.4万亿元。其中,优先实施8项环境保护重点工程,开展一批环境基础调查与试点示范,投资需求约1.5万亿元。

  规划提出,要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到2015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1.4%,重点区域内重点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比2007年降低15%。

  美欧股市盘中大涨

  受美国11月新屋开工量远高于预期等利好消息影响,美欧股市盘中全线走高。

  美欧股市和大宗商品20日盘中全线走高。截至北京时间20日23时,道琼斯指数上涨1.98%至12000点,标普500指数上涨2.15%至1231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26%至258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71%至5403点,德国DAX指数上涨2.89%至5834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2.29%至3042点。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24%至每盎司1616.6美元,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03%至每盎司29.46美元,2月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87%至每桶96.75美元。美元指数下跌0.9%至79.65。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报
  • 证券时报
  • 房产税
  • 财经要闻
  • 白银期货
  • 股市
  • 十二五
  • 证券市场
  • 指数上涨
  • 股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