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好促港市短日回升 18800上方为恒指强压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市形势分析:

  得益于市场对租赁公寓需求增长,美国政府发布的11月新屋开建量环比大幅增长9.3%至68.5万幢,优于市场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63.6万幢,创1年半来新高。

  德国经济研究机构公布的Ifo商业景气指数由11月的106.6上升至12月的107.2,表明德国商业经济情况有所回升。

  西班牙短期借款成本上一交易日大幅下降。西班牙财政部售出56.4亿欧元的3个月和6个月短期国债。其中,3个月国债收益率由11月的平均5.11%下降到1.735%。6个月国债收益率由11月的平均5.227%下降至2.435%。

  受益于新屋开建数字、西班牙融资成本降低等利好因素刺激,昨日美欧股市普涨,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37.40点,收于12,103.66点,涨幅为2.8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0.59点,收于2,603.73点,涨幅为3.19%。

  香港市场分析:

  港股恒指上一交易日终报18080.20点,涨幅1.44%。

  随着短日外市利好支撑下的反弹,今日港市预计高开,恒指虽有可能于18400点位附近进行整固,但由于18800点位及上方面临强压,之前恒指已经对该点位上方压力进行了试探,但试探无效,上方压力压制作用明显,因此恒指本次配合整体大市的反弹及可能的短日持续过程,将是套盘沉重或短阶投机类投资者的波段减持良机,有一个简单的逻辑是:低迷的成交难支撑大市反弹,整体格局依然弱势。

  个股追踪点评:

  注意到慕诗国际(HK0130)上一交易日尾盘股价异动,强势站上前期横档平台下沿即2.20价位上方,并于该价位呈现了初步支撑,尾盘再度上扬,投资者可予以轻仓关注,推荐买入价位2.21元,日K线收盘价破位2.17元考虑止损,卖出位可设置2.27元。

  注意到翔宇疏浚(HK0871)股价最近交易日呈现了1.77——2.00的宽幅波动,当前该股股价稳定于该区间中轴即1.85价位附近,而该宽幅波动给予投资者潜在的波段操作可能,可予以轻仓关注,推荐买入价位1.83元,日K线收盘价破位1.75元考虑止损,卖出位可设置1.96元。

热词:

  • 交易日
  • 涨幅
  • 价位
  • 股价
  • 止损
  • K线
  • 国债收益率
  • 收盘价
  • 尾盘
  • 宽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