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行数款理财产品收益不佳 部分亏损接近腰斩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资本市场疲软影响,2007年以来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在牛市的潮水退下之后,纷纷"裸奔"--不但当初黑纸白字的"预期收益率"无法兑现,连保本都成了镜花水月的奢望。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随机选取了招商银行的四款理财产品,其当期(1年)的"预期收益率"的上限分别高达30%-50%,下限也为8%或10%不等,但实际当期均出现了严重亏损,即使在客户延期三年之后,部分产品仍远远未能"回本"、甚至处于净值"腰斩"状态。

  在上述四款理财产品中,有三款截至目前亏损仍较为严重,其中金葵花"金选双赢"(产品代码:8129)亏损高达37.86%;"金葵花"基金优选系列之"博时策略"理财计划(产品代码:8126)亏损43.59%;金葵花"招商精选"(产品代码:8128)亏损24.42%。金葵花"宝矿掘金"(产品代码:8815)亏损较小,到期日实际收益率亏损4%。

  招商银行四款理财产品数据一览

  据金葵花"金选双赢"(产品代码:8129)产品说明书介绍,金选双赢的预期收益在10%至50%之间(持有到期年化收益率),该资金信托主要投资于证券投资基金、上市开放式基金、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设立的基金、国内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A股股票、债券、银行存款。

  此款产品发行后一直未有收益,在2008年10月31日亏损最高达到51.77%。截止2011年12月14日仍亏损37.86%。

  另一只亏损较严重的产品"金葵花"基金优选系列之"博时策略"理财计划(产品代码:8126)最高亏损时接近腰斩--在2008年12月31日亏损46.35%。经过两年多的挣扎,截止2011年12月14日"博时策略"仍亏损43.59%。而这款产品在发行时,产品说明书的预期收益率是8%至40%之间。

  亏损相对较小的"招商精选"预期收益也在8%至40%之间,但该产品却同样在2008年10月31日亏损达到了50.42%。到2011年11月30日仍亏损24.42%。

  抛开"从牛到熊"的资本市场波动影响,招商银行理财产品在今年这个震荡市中的整体表现仍"平淡如水",如上半年到期的一款结构型产品"'金葵花'焦点联动系列之A股金融类股票表现联动理财计划",到期收益率为零,而其"预期收益率"上限为7%。

  业界专家提醒投资者,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前,要对该理财产品的投向有一个较深入的理解,对其走势要有自己的判断,尽量避免听信银行理财经理的劝说后盲目投资,"投资者还应该进一步了解产品的收益结构。例如产品是否保本,如果不保本,有无止损线。对于不保本且未设立止损线的产品,投资者需要谨慎。"

  

热词:

  • 亏损
  • 理财计划
  • 招行
  • 收益结构
  • 金葵花
  • 腰斩
  • 开放式基金
  • 博时
  • 投资者
  • 部分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