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节国内游产品全面“开卖” 价格“低开高走”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连日来走访市内多家旅行社发现,正当龙年春节出境游收客进行得如火如荼之时,春节国内游产品也将于本周大规模“抢先”上架。日前,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率先举办“2012春节国内游产品新闻发布会”,正式拉开春节国内游报名序幕。据了解,明年春节国内游整体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其中性价比高的北京、东北、九寨等高品质国内游线路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全程入住国际品牌五星酒店、精选至佳航班头等舱、金牌导游专门接待等团队接待标准更让人大叹“高端”。 

  春节国内游价格“低开高走”

  据了解,春节国内游价格呈“低开高走”现象。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常务副总经理郑年军表示,目前,由于国内春节报名刚刚开始,线路价格还处于平稳阶段,“但随着春运的到来,特别是元旦之后,旅行社追加机位价格的上涨,国内游价格势必应声上涨。”另据悉,由于很多航空公司调配运力至国际航线,分薄了国内航线的运力,从而分配给各大旅行社春节期间的机位较往年大幅削减,部分航线甚至缩减了一半,热门航线“先到先得”,这样一来,春节国内游的名额显得紧张,“抢位”一词用于明年春节国内游更为适合。

  南湖国旅方面表示,有出游计划的市民要趁早报名,越早报名,可选择的范围越大,且优惠越多,价格更实惠。此外,南湖国旅针对从全国各地精选出“最具年味”的10大旅游地,推出“民俗春节”体验线路供游客选择,如“东北亚布力滑雪、兆麟公园冰灯展、雪博会双飞四天”带来“闷一口小烧、睡一晚土炕、放一回炮竹”等东北民俗体验。

  加百元可升级入住五星级酒店

  记者发现,游客只需加100元至500元,就可由四星酒店升级入住至国际连锁品牌五星酒店。据了解,从近几年春节旅游市场看到,“越贵越好卖”已经成为常态,不过,很多人认为“高端”产品就一定“贵”,其实,也未必的。明年春节,有旅行社就玩玩新意思,将“高端”与“抵玩”两个南辕北辙的词“联姻”,推出一批“高性价比”的升级产品,如南湖国旅与包括希尔顿、香格里拉、雅高、万豪、悦榕庄等多个国际品牌酒店集团签订批量采购协议,共同推出“只需加100―500元,即可升级入住国际品牌五星酒店”系列产品,据悉,该系列产品覆盖春节国内的热门线,包括北京、东北、西安、九寨、华东、武汉等产品。

  以“北京军都山滑雪、龙庆峡冰灯、九华山庄温泉、新春庙会双飞五天团”为例,原计划全程入住四星的诺富特酒店的价格为3299元,而如果客人报名时,加多300元/人,即可全程升级至国际品牌五星北京希尔顿酒店。简单的算一算,在线上预订年初一的北京希尔顿酒店一晚,房价从约800元到1200元不等,住4晚至少也需3200元,现在参团仅需多加300元,用3599元即可过年在北京赏冰灯、玩滑雪、泡温泉、品御膳、逛庙会以及全程住五星酒店了。有业内人士表示,对于识玩识食又精明的广州人而言,这种“高性价比”的创新玩法极具吸引力。“加300元即可全程由四星酒店升级至希尔顿酒店,听起来已经觉得很划算了!”陈先生情不自禁地说。(记者/蔡华锋 实习生/罗瑞娴 通讯员/蔡婷婷)

热词:

  • 国内游
  • 开卖
  • 低开
  • 南湖国旅
  • 春节
  • 高性价比
  • 赏冰灯
  • 线路价格
  • 低开高走
  • 高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