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丁磊公布养猪规划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都讯 记者王海艳 彭美 发自北京 网易农业事业部日前正式发布养猪建设规划图,丁家猪将蹲马桶、睡公寓。网易CEO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度阐释了第三代养猪模式的核心理念,即“福利养猪、品质优先”,称“中国养猪将从茅坑时代进入抽水马桶时代,从集中营时代迈入公寓时代。”

  今年3月网易宣布丁家猪落户浙江安吉,按照此次发布的建设规划,整个猪场总占地1200余亩,规划建筑占地56亩,主体包含办公区、饲料房和猪舍等建筑群。

  网易农业事业部总经理毛山表示,猪舍采用全架空方式建造,场内工作人员分区,每次跨区作业必须严格消毒,让环境更加安全,实现不吃药。有意思的是,网易猪场还将从小训练猪上厕所,让猪定点排便,吃食、休息和排泄有严格的区域区分。

  按照中国养猪业的主流发展演进,“农民千家万户饲养,有啥吃啥”的模式被定为第一代养猪模式。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以泰国正大集团进入中国为标志,一种效率优先的工业化养猪方式盛行,即第二代养猪模式。而目前食品安全问题集中爆发,安全已成眼下消费者对食品的第一关注点。

  丁磊作为IT跨界养猪的代表,一直备受关注。不过住公寓,使用抽水马桶,这样的新模式也让人怀疑,如此“高端”的模式是否有可复制性,可大规模推广。

  对此,网易有关负责人周炯昨日表示,网易相信可以,该模式是从消费者需求出发、网易倒推得出的。目前披露的规划图是第一个试点,现在各地方都有人找过来,希望网易去复制建设。网易也希望将来能够进行复制推广,能复制才有价值。网易没有透露投资额,周炯表示,目前总的态度是“按需投入”。

热词:

  • 丁磊
  • 猪场
  • 农业
  • 养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