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啤酒昨收第九个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庆啤酒收出第九个跌停,昨天晚间重啤发公告同意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大成基金议案———

  始终淡然面对暴跌的重庆啤酒昨天晚间发布一份公告。公告透露,大成基金以持有重啤10%以上股份股东的身份,提议公司董事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重啤董事会按照《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同意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并将大成基金提出的议案提交该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而大成所附议案的内容是:免除黄明贵先生董事职务。

  重庆啤酒12月8日以来一路暴跌,昨天已收出第九个跌停板。重仓重庆啤酒的大成基金在第二个跌停板上曾敦请其停牌。而重庆啤酒在13日以一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回绝了大成基金的停牌要求,之后在16日、20日发布的股价异动公告中,均对各种疑问保持沉默。

  而昨天晚间重庆啤酒发布的公告透露,12月12日,大成基金除了“敦请”重啤停牌,还出具了一份《关于提议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函》,大成基金提议公司董事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所附议案内容是:关于免除黄明贵先生董事职务。

  黄明贵,乃是重庆啤酒现任董事长。

  重庆啤酒表示,公司董事会按照《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同意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并将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提出的议案提交该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重啤同时称,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对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为组长单位的“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疗效及安全性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II期临床研究”项目相关信息的披露,系严格按照相关信息披露法规、监管部门的要求和公司相关信息披露制度进行的。

  而大成基金昨天则又一次将其旗下基金持有的重庆啤酒的估值价格调整为32.79元。这是自重庆啤酒复牌以来,大成基金第六次对其进行估值调整。资料显示,大成基金旗下9只产品重仓持有重庆啤酒,截至三季度末持股总数达到了4495万股。

  ■文/本报记者 齐雁冰

  新闻链接

  重庆啤酒昨收第九个跌停

  本报讯(记者 齐雁冰)昨天,重庆啤酒收出第九个跌停,股价31.39元。与停牌前的81.06元相比,股价重挫六成,市值蒸发240亿。

  与前八个跌停有所不同的是,昨天重庆啤酒成交急剧放大,至收盘成交金额2.37亿元。盘后数据显示,三个机构席位并中信自营盘合计甩卖重庆啤酒8247万元。

  来自上交所的盘后数据显示,在第九个跌停板上,不少机构毅然选择出逃。卖方龙虎榜上,三家机构合计卖出6185万,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非营业场所)卖出2062万元。而买入前五悉数为营业部,其中大举买入的营业部中,有三家位于苏州。

  据悉,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非营业场所)为中信证券自营部。值得关注的是,12月19日,重庆啤酒第八个跌停,沪市大宗交易平台出现重啤的身影,接盘方正是中信证券自营部,当天中信自营以跌停板34.88元的价格,从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手中接过25.01万股,耗资872.24万元;从申银万国上海余姚路证券营业部手中接过40.68万股,耗资1418.92万元。两笔交易共耗资2291万元。

  上交所信息同时显示,12月19日这一天 ,中信证券自营通过二级市场,又卖出了重庆啤酒1981万元。中信证券自营部为何一边割肉,一边接盘,令人费解。

热词:

  • 重庆啤酒
  • 机构席位
  • 临时股东大会
  • 中信证券
  • 公司章程
  • 跌停板
  •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 停牌
  • 股价
  • 接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