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个股异动:重庆啤酒终止跌停 苏州游资杀入强势炒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12月21日讯 今日重庆啤酒一改以往的一字跌停走势,集合竞价时该股放量跌停,开盘后随即出现强势反弹走势,市场短线炒作资金不断涌入,截至9点40分该股换手已超过12%,股价更是从跌停一举翻红。

  此前重庆啤酒已经出现九个连续跌停,机构一直不计成本出逃。昨日10时30分开盘后的重庆啤酒突然放出巨量,成交明细显示当时在31.39元的交易总量为3.31万手,瞬间成交额便达到1亿元。截至昨日收盘,重庆啤酒终于放出久违的巨量,成交7.54万手,成交金额达到2.4亿元。

  如此急迫的卖出到底是何人所为?上交所盘后公开交易数据显示,昨日卖出席位出现了三个“机构专用”的身影,合计净卖出6184.99万元。而卖出席位上第二名和第四名分别是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和海通证券南京常府街营业部,两家合计卖出了超过3000万元。

  不过,相比机构的疯狂出逃,更值得注意的是,三家位于苏州的营业部昨日却疯狂抢筹。公开资料显示,昨日名列重庆啤酒买单前五的席位中,苏州有三家营业部入围,分别是:华泰证券苏州何山路营业部、东吴证券苏州西北街营业部和东吴证券苏州石路营业部。数据显示,上述三家营业部昨日共买入2966万元。

  有市场人士分析,重庆啤酒已连续9个跌停,市值从停牌前的392.31亿元大幅缩水至151.93亿元,市值蒸发240.38亿元。如此严重的亏损对于重仓其中的基金直接构成了损失,大成基金日前浮亏已超过25亿元,面临大举赎回的压力。昨日的卖出,极有可能是大成基金抓住机会减持出逃。

  该市场人士同时表示,营业部资金一般具有明显的游资属性,昨日在重庆啤酒第九个跌停板上介入的苏州三家营业部背后很可能有着一致的关联性,而他们火线抢入,应该是基于连续九个跌停之后,重庆啤酒的风险已经得到极大释放的判断之后做出的决策;而且疫苗事件悬念并未完全揭晓,这也给对赌资金留下了很大的“想象空间”。

热词:

  • 重庆啤酒
  • 营业部
  • 游资
  • 异动
  • 大成基金
  • 强势反弹
  • 市场短线
  • 东吴证券
  • 想象空间
  • 机构专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