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00万为何全买?律师向证监会举报三峡新材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举报信 我怀疑你操纵股价,我要举报你!

  重庆啤酒(600132)余波未平,三峡新材(600293)又掀巨浪。昨天,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主任张远忠律师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他已正式向中国证监会举报三峡新材,认为其近期股价涉嫌“被操纵”。

  2000万都被买了

  三峡新材

  张远忠律师告诉记者,本周有投资者反映,自己的账户一直交给别人操作,最近发现2000万资金竟然全买了三峡新材。而从上周开始,三峡新材不断发布利好公告,股价却跟着重庆啤酒天天跌停。投资者在惊慌之余,一边在跌停板上卖股票,一边寻求律师帮助。张律师认为,三峡新材近期的走势涉嫌“被操纵”。昨天,张律师正式向证监会举报受害人提供的案件线索。

  股价伴着利好大跳水

  12月以来,三峡新材股价“伴着利好直线跳水”。特别是同为疫苗概念的重庆啤酒发布“致命”的揭盲数据后,三峡新材连续出现三个跌停。昨天,该股开盘后继续跌停,后在大笔买盘拉升下收于8.21元,股价下跌7.44%。而12月5日以来,其最近10个交易日的累计跌幅已经达到45.45%。

  有投资人士认为,三峡新材的暴跌走势除了受重庆啤酒牵连外,也存在主力资金链断裂的可能性。此外,这种被高度控盘的个股暴跌,可能还与证监会愈演愈烈的“严打”有关,不断升级的监管风暴势必会对相关资金构成较大的震慑作用。

  律师提出两大质疑

  张远忠律师对三峡新材近期走势提出两大质疑。首先是三峡新材近期频发“利好”,是否为了配合操纵者出货?周一,三峡新材发布公告称,第一大股东拟在六个月内增持上市公司股价。张律师称,该消息对大股东没有任何法律上的约束力,但很容易让投资人认为是“重大利好”而买入三峡新材为他人买单。上市公司应当解释大股东拟增持的原因何在?为何要在六个月内而不是最近?

  此外,关于投资者的资金被莫名买入三峡新材。张律师表示,尽管监管层一再禁止代客理财行为,但投资者的股票被莫名买入如此异动股仍值得警惕,这其中是否有相关券商合谋操纵股价?一切都需要监管层进一步调查取证。晨报记者 王洁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三峡新材
  • 证监会
  • 律师帮助
  • 利好
  • 重庆啤酒
  • 被操纵
  • 严打
  • 走势
  • 主力资金
  • 操纵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