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万台小米手机3小时售罄:泡沫还是真实?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众多粉丝关注的小米手机12月18日凌晨开始面向普通消费者直接销售,每人限购两台。在开放购买3小时后,小米网站称12月在线销售的10万台1.5G双核小米手机全部售罄。也就是说,平均每分钟销售出500多台手机,每秒钟有9个人在“抢”小米手机。3个小时内,不包括配件,小米电子商务平台成交额逾2亿元人民币。

  对此,有不少网友和业内人士认为,“小米此举有饥饿营销的嫌疑,且其3小时10万部的销量也可能具有很大的水分。”有参与订购的部分网友反映,18日凌晨尝试了很久,网页总出错,根本无法访问,而有些已下单的用户想通过小米客服询问配货情况,也处于未能受理状态。

  低成本渠道及营销模式

  根据凤凰网当日设置的民调结果显示,在参与调查的2429名网友中,有1650名网友认为小米是饥饿营销,占总投票人数的68.1%,认为不是饥饿营销的为15.8%,另有16.1%的网友表示说不好。此外,有49.1%的网友质疑小米手机3小时销售10万部数据的真实性。

  对此,小米科技CEO雷军断然否认,称小米手机两周备货10万台,看看淘宝手机销售排行,第一名是iPhone4,淘宝所有手机商户一周卖了1.2万台。“我准备了十万台,以为够了,不要骂我忽悠。如果是你,你会准备多少台?”据了解,在上周淘宝“双12”活动中,1小时内线上订单成交278万笔,成交额达4.75亿元。

  小米手机销售大幅增长的原因,一是小米手机高配置与低价,通过互联网的渠道和营销能更好地节约成本;二是借助小米论坛发烧友实现了口碑传播。低成本渠道再加低成本营销让小米成就了3小时售罄10万台手机的神话。

  联通定制机将加重供货负担

  据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此前透露,小米手机已被中国联通选为定制手机,曝光的中国联通合约机套餐总价为2699元,3年合约即可0元购机(购机款全部作为话费返还)。据了解,小米手机的合约分为2年和3年两种,总价都是2699元,2年合约需使用每月186元的资费套餐(可选A套餐),而3年合约则是126元的资费套餐(A/B/C套餐可选),并可实现0元购机,不过具体话费如何返还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根据小米官方的一些数据显示,小米手机从10月20日开始向近30万预定用户发货,中途由于泰国洪水,配件供应不足等问题,小米手机暂停发货5天。恢复发货后,11月19日之前,每天发货不超过2000台,从11月19日之后至11月29日,每日发货5000台,11月30日之后每日发货8000台,从12月5日开始每天发货1.5万台,12月18日起开放购买,供货能力堪忧。

  与不断出现的小米手机断货购买疯狂的消息形成对比的是,小米手机频死机、按键不灵、掉漆、后盖变形等问题也频频涌现,重启、漏光、电池没专门座充等一系列问题,让小米一度陷入“质量门”。再加上批量产品面市后,小米手机的售后服务将面临又一重大考验。

热词:

  • 小米
  • 饥饿营销
  • 定制机
  • 资费套餐
  • 手机销售
  • 质量门
  • 联通
  • 淘宝
  • 座充
  • 总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