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者信心不振 大盘震荡维稳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制于量能未出现放大,并且市场依然处于弱势之中,20日,金融、有色、文化板块集体拖累两市股指冲高回落,尤其是午后,领涨板块基本陷入停滞状态,领跌板块亦无所表现,市场陷入短暂真空期,交投不活跃,最终沪指在2220点处逼近翻绿。

  截至收盘,沪指报2215.93点,跌2.31点,跌幅0.10%,成交量465.6亿元;深成指报9031.67点,跌22.41点,跌幅0.25%,成交量488.9亿元。

  从盘面上看,市场分化依然明显,但值得一提的是,局部市场继续保持较高的活跃度,上午涨停个股达到8家,且涨停个股多为前期严重超跌的个股。

  在跌幅榜上,两家个股跌停,其中重庆啤酒已连续第九日跌停;三峡新材连续5日净流出资金5.34亿元,股价下挫35.94%,这意味着该股机构也在大肆减持,值得投资者适当关注。

  板块方面,西藏、水泥、ST、纺织、家具、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涨幅均在1%以上,其中水泥板块表现突出,江西水泥一度攻上涨停板。传媒、环保、酿酒、创业板等板块小幅调整。

  尽管对于救市举措,市场猜测不断,但并没有任何超预期的实质性政策利好出台,因此,不少投资者依旧信心不振。消息面上,监管部门日前透露,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项目的总投资额度制定在200亿元人民币,其中20%可投资在A股市场,其余80%投资在固定收益产品,据悉,内地基金公司和证券公司在香港的子公司将会获得此初始配额。但肖恩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佟瀚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鉴于分配在中国A股市场的规模有限,我们并不认为在短期里有一个显著的资金流入股票市场的状况。”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宏观经济增速回落和上市公司利润增速回落的预期仍然存在,虽然存款准备金率还可能继续下调,但这改变不了股市的下跌趋势。短期内A股反弹压力重重,10日均线和2300点整数关口恐怕很难突破。

  从大盘走势上看,申银万国分析称,短线企稳有望,但上行阻力较大。“波段性机会来自流动性阶段性改善推动的估值修复,这需要累积效应,短期波动在所难免。”操作上,北京首证建议,投资者宜以谨慎为主,可关注行情较好的热点和个股,但需控制好仓位,做好弱市中的风险防范。

  

热词:

  • 大盘震荡
  • 大盘走势
  • 沪指
  • 板块涨幅
  • 市股指
  • 维稳
  • 投资者信心
  • 跌停
  • 领涨板块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