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陷“疫苗门” 重庆啤酒练上“九阴真经”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从乙肝疫苗揭盲结果公布后,重庆啤酒的股价走势就变得“波澜不惊”天天跌停。截至昨天,重庆啤酒连续第九个交易日跌停,收报31.39元,市值蒸发近250亿元,在此期间,重仓持有重庆啤酒的大成基金公司亏损超过20亿元。

  九连跌停

  虽然早盘经历1小时的停牌“冷静”,但失望的投资者仍然用脚投票重庆啤酒昨天于10:30复牌,但开盘后再次快速封于跌停板。至此,重庆啤酒连续第九个交易日跌停。

  相对此前的八个跌停,重啤昨天开盘一秒钟内打开跌停,但在完成第一笔交易之后,重庆啤酒又被快速封入跌停。而重庆啤酒昨日成交放量,全天成交2.4亿元。

  重庆啤酒连续跌停的生涯缘自重庆啤酒12月8日公布的“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揭盲数据。数据显示,安慰剂组应答率28.2%;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600μg组应答率30.0%;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900μg组应答率29.1%。市场将这一结果解读为重庆啤酒的研制失败,意味着重庆啤酒疫苗概念破灭。

  重庆啤酒的“乙肝新药”概念从1998年开始发酵,至今已有13个年头。凭借“乙肝疫苗”概念,重庆啤酒的股价累计上涨超过了37倍。如今“研制失败”的预期,导致重庆啤酒股价崩溃,其市值从停牌前的392.33亿元大幅缩水至151.93亿元,市值蒸发240.40亿元。

  大成巨亏

  重庆啤酒疫苗概念的破裂,最受伤的投资者是大成基金,在这9个交易日里浮亏已经超过22亿元。

  今年三季报显示,大成系共9只基金持有重庆啤酒,分别是大成创新成长、大成财富2020、大成优选、基金景福、大成精选增值、大成景阳领先、基金景宏、大成核心双动力、大成行业轮动,合计持有股数达到4495万股,流通股占比接近10%。

  在重庆啤酒连续跌停期间,大成基金屡次调整对其估值,甚至发布声明要求重庆啤酒停牌,试图阻止该股继续跌停。不过这并未得到重庆啤酒公司方面的公告回应。

  在重啤上马失前蹄,大成基金不仅遭遇巨额赎回压力,连其他重仓股也被伤及。莱宝高科、康美药业等大成重仓股此间表现疲软。(来源:杭州日报)

  

热词:

  • 重庆啤酒
  • 疫苗门
  • 赎回压力
  • 大成基金
  • 全天成交
  • 九阴真经
  • 基金景宏
  • 重仓股
  • 基金景福
  • 乙肝疫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