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家银行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 眼下向大银行申请房贷比较划算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眼下向大银行申请房贷比较划算,工农中建交邮储等6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已回归到基准利率。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客户将申请房贷的材料备齐后,大银行只需要约半个月的时间就能放款。而其他中小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标准则不是“一刀切”,存在针对不同借款客户的差别利率情况。

  向大银行申请房贷较划算

  记者昨日走访沪上各家中资商业银行了解到,目前客户申请办理房贷的难度相比12月之前已经明显下降。尤其对刚性需求的购房者来说,“利好”消息是房贷利率水平有一定程度下降,购买首套房的客户在贷款时一般可以获得银行审批的基准利率。“两个月前向银行申请房贷,客户得到的答复基本是要排队,放款时间不好说。”一家国有大银行的个金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客户将申请房贷的材料备齐后,大约只要半个月的时间就能等到银行放款。

  根据记者了解,目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和邮储银行等6家大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到央行基准的水平,即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7.05%,所以客户向大银行申请房贷比较划算。

  而其他中小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标准则不是“一刀切”,存在针对不同借款客户的差别利率情况。即使在同一分行管辖下,中小银行的不同支行也会执行不同标准的首套房贷利率。另外,中小银行在房贷审批中会根据客户实际情况有一定的弹性调整,个别中小银行甚至暗中规定客户存入一定的资金可申请基准利率。

  春节后房贷利率或更优惠

  金融分析研究机构银率的分析师认为,年末出现银行放松房贷利率的主要原因是,一方面央行在12月份下调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释放出一部分资金可以用来发放贷款;另一方面,目前的时间点距离2012年仅有10多天,银行现在接单等到材料备齐的整个审批流程走完,放款也要到明年才能实现,那时信贷额度会宽松许多。

  银率分析师提示,货币政策在春节前可能还会有进一步宽松,对于首套房贷客户来说,届时一方面购房时可能会有更多的议价空间,另一方面尽管房贷七折不会再有,但不排除首套房贷款利率出现比目前更优惠,可能在央行基准利率上打9折到95折。

  以期限20年和额度100万元的首套房贷为例,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下,按央行基准贷款利率计算的房贷总利息约为86万元,按央行基准贷款利率9折计算的房贷总利息约为76万元,两者相比足足相差10万元左右。

  作者:徐可奇

热词:

  • 房贷利率
  • 基准利率
  • 大银行
  • 银行申请
  • 中小银行
  • 央行
  • 客户
  • 一刀切
  • 利好
  • 贷款利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