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夜饭为何不能送外卖?饭店称业务量小无法开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转眼间,一年一度的春节又要到了,很多心急的居民已经开始为年夜饭做准备了。自己忙活吧,太繁琐,去饭店吧,不如在家温馨,要是饭店能送外卖就好了。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们对于年夜饭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然而记者调查发现,目前省城各大餐饮企业尚没有推出年夜饭送外卖的服务。

  【市民烦恼】

  跑了六家酒店 

  都没年夜饭外卖业务

  昨天上午,记者在泺源大街碰到市民鲁大哥时,他刚刚从一家大型酒店内出来,说起自己订年夜饭外卖的经历,他显得特别无奈,“一上午跑了6家酒店了,都说有年夜饭,但是没有外卖业务,多付钱都不行,想在家吃顿年夜饭怎么这么难啊。”

  据了解,原籍莱芜的鲁大哥已经在济南生活了10多年了,以前每到春节他都要回莱芜老家过年,今年他决定改变一下,把父母接到城市里面享受一下,不自己做年夜饭,而是要外卖,没想到,却没找到有这项业务的酒店。

  鲁大哥告诉记者,“南方大部分城市里的饭店都已经开通年夜饭外卖业务了,作为一个省会城市,为什么济南就没有呢。”

  【酒店解释】

  年夜饭外卖需求量小

  饭菜长时间搁置也会变味

  “主要是因为现在济南年夜饭外卖需求并不是很大。”世纪明湖酒楼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原来也打算开放外卖业务,但调查结果却令他们大失所望,“只有5%左右的市民表示有需求”。

  除了业务量小外,工人不足和保温设备缺失也是制约年夜饭外卖的一个主要原因,玉函路南头的餐谋天下酒店负责人说,“饭菜经过运输、搁置味道可能会有改变,如果客户感觉不好吃,反而会影响我们的口碑,而专业的运输设备价格比较昂贵,现在还不适合引进。加上年底工作人员较少,实在也抽不出人手送外卖了。”

  【餐饮协会】

  济南不具备

  开展这项业务的条件

  “从总体来讲,发展年夜饭外卖业务是餐饮业的一个发展趋势,济南还不具有开展这项业务的条件。”昨天上午,济南饮食业协会的孟庆勇副会长表示,“济南餐饮业连锁企业相对较少,如果仅凭一个店,无论从工人、业务量,还是相关设备来说都比较缺乏,很难有余力来发展外卖。”记者 陈晶

热词:

  • 年夜饭
  • 外卖
  • 不能
  • 业务量
  • 玉函路
  • 餐饮企业
  • 酒店负责人
  • 餐饮协会
  • 泺源大街
  • 运输设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