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城证券:资金面最紧时间已过 大盘短期迎来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大盘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早盘一度在强周期品种水泥、地产等拉升带动下快速反弹,但是成交量并未跟随放大,反弹受阻于2239 点之后震荡回落。沪指最终报收在2215 点,收出一根带长上影线小阳线。成交量方面,较周一有所萎缩,两市合计重新回到千亿之下。近期市场在探低2164 点之后展开窄幅震荡,呈现上有阻力、下有支撑态势。

  近期政策仍然暖风频吹,但是仍然缺乏实质性短期利好,尤其是市场较为关注的新股扩容节奏仍然没有放缓迹象,大盘反弹缺乏增量资金支持。日前证监会、央行、外管局宣布允许符合条件的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香港子公司作为试点机构开展RQFII 业务,可以投资于股票及股票类基金的资金不超过40亿元,总量虽小但是已经表明了救市的态度。救市组合拳核心仍然是控制新股发行节奏,所以政策必须从资金供求两方面双拳出击,才可能拯救A 股与深度熊市之中。

  其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结束,着重强调稳中求进,隐含货币政策不太可能全面放松。这次会议明确指出,“稳”就是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基本稳定,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进”就是要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取得新进展,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取得新突破,在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虽然货币政策已经从适度从紧转变为稳健货币,但是并非全面放松。未来我们仍然需要观察货币政策走向。

  不过,随着通胀下行已经成为趋势、外汇占款因素影响减弱,放松银根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目前市场仍在等待货币政策连续放松后的市场资金宽松。随着2012 年即将到来,资金最为紧张的时刻已过,大盘有望迎来阶段性反弹。

  在操作策略上,投资者可以采取短期适度谨慎,中期可以开始着手选股布局。短期看,弹性较大的品种仍然是文化传媒、节能环保等热门题材板块。而笔者看来,为2012 年布局首选仍然是地产、银行。地产调控政策虽然不可能放松,但是也没有可能继续加码。目前部分城市出现首套房贷款利率下浮趋势,地产有可能扮演经济复苏先行者角色,投资者可以适度关注。另外,绝对低估值银行板块投资者也可以适度关注。(长城证券研究所)

热词:

  • 大盘有望
  • 大盘反弹
  • 地产
  • 长城证券
  • 资金面
  • 短期
  • 货币政策
  • 题材板块
  • 证券公司
  • 新股扩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