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沪指冲高受阻涨0.24% 传媒娱乐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2: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受隔夜欧美股市暴涨的刺激,今日两市小幅高开,沪指高开0.64%;深成指高开0.88%,之后维持宽幅震荡。早盘市场量能一般,沪指200多亿的成交量重庆啤酒占了10%。

  盘面上传媒娱乐、物联网、以及保险板块涨幅居前;陶瓷、服装鞋类和智能电网下跌。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2221.14点,涨5.21点,涨幅0.24%;深成指报9068.38点,涨36.71点,涨幅0.41%。

  机构观点:

  大摩午评:短线或维持震荡,关注成交量和热点的变化早盘市场量能还是一般,盘面依然呈现短线技术性超跌反弹以及股指修复的状态,市场现在仍处在弱势地位,指数上方压力依然比较大。国内消息面关于养老基金投资股市的消息,我们认为在现有A股市场的体制下在短期内还无法支持养老基金大规模入市。所以预计短期内市场仍以弱势震荡为主,即使出现反弹幅度也比较有限。建议投资者还是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谨慎参与一些年报预增以及政策扶持的新兴产业个股。  

  消息面:

  戴相龙建议地方养老金可择机买入股票

  社保基金一直是资本市场机构投资者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养老金如何通过稳妥的投资运营模式实现保值增值也为市场广泛关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昨日在出席《2011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保障国际论坛》时表示,投资应给予养老金第一优先权。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会长戴相龙当日表示,如果将地方养老金收上来,一部分用于股票投资,这样既实现了保值增值,也增加了资本市场对社保基金的鼓励。

  外围股市:

  12月21日,受隔夜欧美股市大涨,今日日经225指数高开逾1.3%,早盘于高位震旦,截止早盘收盘,日经225指数报8440,涨1.4%

  周二美国股市大幅收高,道指大涨超过300点并轻易收复12000点整数关口。美国与德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西班牙国债标售状况良好、有关欧洲央行已启动购买主权债务计划的传言等因素,提升了市场情绪。截至美股收盘,道指涨2.87%;纳指涨3.19%;标普500涨2.98%。

热词:

  • 沪指
  • 传媒
  • 板块涨幅
  • 弱势震荡
  • 消息面
  • 收盘
  • 整数关口
  • 机构观点
  • 社保基金理事会
  • 深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