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不利因素压制反弹 午后将跳水杀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2: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欧美大涨刺激早盘股指大幅高开,开盘后快速回落,10点再次反弹,但仅维持半小时又直接回落,为何股指的反弹总是受到压制呢?我们认为主要有3大不利因素:

  1。上海青岛明年继续实行楼市限购,说明调控政策很难一下子放松,对市场明显压制。

  2。央行昨日暂停正回购操作,市场解读为年内调准无望,利好预期落空造成人气低迷。

  2。中国平安A股发260亿元可转债,又要从市场大举抽血,使流动性明显偏紧。

  盘面来看,随着股指的大幅回落,大多数板块也出现冲高回落态势,尤其是近期连续强势的中小板、创业板等小盘概念股都出现见顶后的大幅杀跌,部分个股直接遭到重挫、不经意间突然出现一个放量的大阴棒,这就说明主力资金并不是真正想做多行情,反而是借反弹暗中大举出逃,这就会套住一批盲目接货者,所以这一点投资者务必要看清。

  今日早盘股指在外围市场大涨刺激下,再度冲至2240点附近,但在上述三大不利因素下出现大幅回落,同时上方10日线的压制依然明显,这都说明短线股指走势将更加不明朗。尤其是成交量始终不能有效放大,无法保证股指上攻的能量充足,这成为当下股指反弹的最大隐患。

  由于接近年底,新股发行疯狂加速,导致资金面严重不足,而目前政策面依旧没有实质性利好出台,使场外资金一直不敢入市做多,这直接造成股指裹足不前、为首是瞻。有一点值得警惕的是,本轮调整自11.16的2534点开始一直受制于10日线的压制,尤其是上次央行降准这么大的利好都没能突破其压制,可见10日线对股指的压力非常强大,而早盘就是攻至10日线下方便直接回落,午后如果多头再不动手,不排除将在10日线的强大压制下股指将出现大幅跳水杀跌,所以投资者不得不防。广州万隆

  大盘顺势而为 跨年仍然短线为王

  受周二夜间欧美股市大涨、美元指数大跌影响,周三沪深两市纷纷高开。如此走势,说明开盘后股指回踩5日均线,确认了其支撑力度后,市场便有资金入场做反弹。不过目前的形势,无论是技术面还是基本面,并不是乐观的,所以小心依旧需要,为了防止意外,大盘方面不做过多看好。

  目前市场持续的下跌,很多投资者心理其实是没底的,不要说普通大众了,就专业的也是一样,目前普遍都只知道跌这么多了,大部分亏这么多了,多想利用跌这么多下来后面来翻盘赚回一点,所以很多人会因为一次反弹,而以为是要反转了,盲目进场,生怕错失行情,结果又一次犯错,目前这样投资者很多!

  现实中投资者在这样大幅下跌的弱势中很容易犯这样的错误,买吧?怕后面还跌, 不买吧万一行情来了就错过了,等起来一点,心理又着急,以为要错失行情就急忙去追买,结果恰恰在弱势这样下,吃亏的人很多,结果再度被套,什么叫顺势而为,什么叫理性思考,还是盲目的折腾只会让自己亏更多,还是那句话吧,看不明白的不做,做自己熟悉的,看得懂的!

  2011年中长线持股都比较悲剧,胜者仍然是短线捣腾的快枪手。既然市场告诉我们是如此,那么我们就要按照市场先生的话来做。不做贪婪者,知足常乐。以小胜积大胜,以小利取聚大利。复利下来,也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个股方面,超跌错杀绩优、年报预增依旧是首选。(华讯投资)

热词:

  • 压制
  • 盲目进场
  • 短线股指
  • 部分个股
  • 股指反弹
  • 个股方面
  • 行情
  • 跳水
  • 利好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