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海油珠海天然气管线泄漏 事发海域交通管制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图为:泄漏的天然气推动海水形成水柱(11月19日摄)。下图为:为防止管线爆炸,珠海有关部门在海面泄漏点点燃天然气(11月20日摄)。新华网发

  中广网珠海12月21日消息(记者张丹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9日上午,位于珠海横琴岛环岛北路、磨刀门水道东约13海里处的海底发生中海油深圳分公司天然气管线泄漏事故,目前中海油公司正在对事故正行处理。珠海海事局及横琴新区也针对天然气泄漏海域进行了特别防范准备。

  据中海油昨晚给媒体发布的通告称,天然气泄漏事件发生后,中海油公司立即关停了受损管道上游气田番禺、惠州相关平台的生产,并通过外输管网及火炬燃烧排放等加速泄压,降低安全风险。中海油表示,目前已做好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的准备,正制定管线修复方案,将尽快修复管线、恢复生产。昨天管线泄压工作进展理想,达到预期效果,预计今日管线泄压工作可基本完成,届时,天然气泄漏对外部安全及环境风险基本消除。

  随后,中海油将组织进行漏点探查及堵漏处置。因为天然气是清洁能源,充分燃烧的天然气会生成水和二氧化碳,对环境影响不大。对于事故造成的影响,中海油表示,暂无造成人员伤亡,对大气和水质造成的影响较小,处于可控状态。

  另外,此次事件中泄漏出来的天然气仅仅是从番禺、惠州两地到珠海360多公里的地下管线中残留的天然气,因此泄漏事件对中海油深圳分公司今年的天然气产量不会有大的影响。中海油受此事件的净产量影响约为160百万立方英尺/天(约合2.67万桶油当量/天)。

  昨天上午,珠海海事局第一时间划定半径为5公里海域的事故区域为安全警戒区;派出四艘海巡船艇对事故现场水域实施交通管制,并组织协调9艘船舶协助进行安全警戒;通知渔政部门通过“渔信通”,知会水上作业渔民,要求现场附近渔船撤离警戒区水域同时还通过甚高频发布航行警告,禁止所有无关船舶进入警戒区域;海事部门对事故水域附近船舶进行严密监控。

  前珠海横琴新区在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调集驻岛军警单位前往事故现场海域外围巡查,在事故外围海域设置防护屏障,并迅速制定海管修复方案。

热词:

  • 中海油
  • 天然气泄漏
  • 天然气管线
  • 泄漏事故
  • 泄漏点
  • 海域进行
  • 交通管制
  • 泄压
  • 珠海
  • 船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