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皇金汇即发:市场风险偏好改善 黄金市场收高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前周欧盟领袖峰会达成的会议成果,欧元区财长周一同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1,500亿欧元双边贷款,惟在英国拒绝付钞下,能否获得其他欧盟成员国一致参与,令总注资额达到目标的2,000亿欧元成疑。欧洲央行警告,欧债危机明年势扩散和恶化,更有蔓延全球之虞。欧盟财长周一经过约三小时的电话会议后,十七个欧元区国家敲定提升IMF抗击危机的资源,但三个获打救的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获豁免出资。注资IMF事宜甚具争议,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曾表示该行出资的条件,是IMF成员国公平分担注资重任,但美国已表明无意加入注资。新兴市场方面,俄罗斯上周提出,可向IMF提供200亿美元援助,但中国、印度和巴西未有明确表态。而美国股市方面,美股周二走涨,投资人对欧债担忧减轻,且房市报告优于预期,鼓舞投资者。道琼工业平均指数上升 337.32点,收 12103.58点。投资者聚焦欧洲传来的好消息,包括西班牙公债标售状况意外强劲,以及德国消费者信心上升。另一方面,周二市场是被利好消息主导的一天,非美货币在多日的沉闷走势中也终于迎来了相对强劲的反弹行情,这从技术面来说也是合理的。若市场缺乏重大利空,非美有望进一步反弹修正前期跌势。不过,年末市场交投量下降,仍需警惕市场情绪阴晴不定给市场造成的震荡走势。

  贵金属方面,油价周二收高3%以上,系因美国和德国经济数据正面,激起美元下跌,进而提高石油需求前景。油价上涨 3.34美元,收每桶 97.22美元。黄金方面,金价周二收涨,系因美元下跌刺激金价涨逾20美元,且美国新屋开工报告优于预期,推涨美股。金价上涨 20.90美元,收每盎司 1617.60美元,为11月30日以降最大单日涨幅,也是12月13日以降首次收高于1600美元。周二盘中高点达每盎司1620.80美元,低点达1594.10美元。估计短线金价将在1613至1634美元区间整固的机会相对较高,及后若破1648后市将反覆上试1668阻力,重要支持在1598区;至于白银方面,收每盎司 29.56美元。估计银价短线将约于29.10至30.20美元区间反覆上落,及后可再上试30.80支持,进一步穿位上望31.50,重要支持在28.50;投资者须关注美元汇率走势,国际石油价格以及国际上重大政治,经济事件将影响黄金走势。市场瞬息万变,宜须顺势而行,地缘政治因素亦将为金价带来不稳定,市况将配合消息快速上落,及贵金属的波幅甚广,切勿盲目投资恐造成极大损失,宜设好止损及止赚位置。

  黄金

  德国和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均表现良好,市场风险偏好改善,美指回落,另外,西班牙债券标售结果令人满意,黄金显著收高。

  今日建议:

  伦敦金于1613-1634(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港金于14920-15110

  支持位1568/1588

  阻力位1653/1668

  白银

  白银走势落后,担忧欧洲情况可能影响全球经济复甦,继而削弱白银需求。白银具有工业用途。

  今日建议:

  白银于 29.10-30.20

  支持位 27.50/28.80

  阻力位 31.50/32.5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

  

热词:

  • IMF
  • 市场风险
  • 英皇
  • 市场情绪
  • 市场交投
  • 金汇
  • 黄金市场
  • 投资者
  • 每盎司
  • 反弹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