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友称开车搭人遭钓鱼执法 官方:确系非法营运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宁波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开车在路上,碰到有人来拉车门,要求搭车送一程,愿意支付车费。这时,运管稽查人员突然现身,将车扣了。17日,本地“东方热线”网站论坛出现一则帖子,发帖人称自己遇到了“钓鱼”执法。 

  【网上发帖】

  路边才上客

  即被当作“黑车”扣留

  发帖的网友姓周。他的贴子上说,本月12日下午4时许,他驾驶小面包车到海曙天封塔旁一商店去进货。经过城隍庙“麦当劳”门前十字路口时,因交通拥堵,车子开得很慢。这时,路边有3个男子询问去不去庄市,说有急事,相烦送一程,愿意出25元钱,和打出租车一样。3人边说边拉开车门上了车,周先生说,他正在犹豫时,突然边上冒出3个人,叫搭车的人先下车,然后说周先生从事非法营运,一把夺走车钥匙。

  周先生说,这3个执法人员都着便装,只有一个姓吴的出示了证件,说是公管处的。后来,小面包车被他们扣去了。第二天,周先生到江东三号桥市公管处稽查支队,要求归还车子,而工作人员则要周先生缴纳罚款,至少要罚5000元。

  周先生在网上反映说,他没有从事非法营运,也没收乘客的钱,怎么会被当作“黑车”?回家思考了事情的前后经过,感觉自己遭遇传说中的“钓鱼执法”了。

  周先生的帖子引起不少网友关注,到昨天下午,点击量已逾2万,跟帖达160多条,网友说法不一。

  【公管部门】

  非法营运证据充分

  不存在“钓鱼”执法

  因为周先生在网上没有留下联系信息,昨天,记者只好向公管部门求证。稽查支队有关负责人说,12日下午4时许,支队队员小吴与另外3名执法人员身着便服,在城隍庙一带暗查,发现一辆面包车在麦当劳店前十字路口缓慢行驶,驾驶员探出头与3名路人交谈后,3人便上了该车。执法人员怀疑该车有非法营运嫌疑,遂将该车拦下,并分别对驾驶员和乘客进行了询问。

  询问笔录上,乘客王某作证说,当时他与两名同事要去镇海庄市,可一时打不到出租车。这时,有辆面包车缓行至他们旁,驾驶员主动向他们询问去哪里。得知3人要去庄市后,驾驶员说可以送他们去,收费25元。为了赶时间,3人便上了该面包车。

  稽查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周先生在“东方热线”论坛的发帖所述,与案件的真实情况有出入。执法人员还在面包车上查到大量客运车票,表明该车存在长期非法营运的嫌疑。但驾驶员周某对执法人员的调查始终不予配合,并拒绝在车辆暂扣凭证上签字。

  针对网上的所述,前天,市公管处对案件的相关证据再次进行了梳理,认为执法人员的执法过程、执法手段完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案件的相关笔录、录音、摄像等证据,判定该车从事非法营运事实清晰、证据确凿。

  稽查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车主如有异议,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热词:

  • 钓鱼
  • 非法营运
  • 执法人员
  • 黑车
  • 驾驶员
  • 开车
  • 网友称
  • 麦当劳
  • 执法手段
  • 城隍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