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啤明年2月7日举行股东大会 董事长会否被罢免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续遭遇跌停的重庆啤酒让股市不淡定了。新浪的一项调查显示,42%的人认为重庆啤酒会遭遇15个以上的跌停,26%的人认为它起码还会遭遇一个跌停,那样就是连续10跌停。

  面对重庆啤酒的惨烈局面,重仓持有的大成基金一直如坐针毡,在发布声明希望重庆啤酒停牌未果下,大成基金拿起了另外一件武器为自己争取权益,要求罢免重庆啤酒现任董事长黄明贵。富国基金20日晚则发布公告称,自12月20日起,对旗下基金所持有的重庆啤酒均恢复为采用当日收盘价进行估值。

  重庆啤酒最新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将于2012年2月7日9时30分举行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事项为关于免除黄明贵先生董事职务。重庆啤酒方面表示,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会议方式,会议召开地点为重庆北部新区大竹林恒山东路9号公司北部新区分公司接待中心,股权登记日为2012年2月2日。

  现年61岁的黄明贵,历任重庆啤酒厂供销科科长,重庆啤酒集团公司管理处处长,重庆啤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现任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啤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值得注意的是,大成基金在第二个跌停板当天即作出上述提议,但重庆啤酒董事会直到第九个跌停板才予以响应。大成基金的官方微博基本上都是发布基金净值,但是在20日这天的早上却发了这么一条微博,颇令人寻味:心中有爱,见的都是光明,说的都是善良;心中有魔,见的都是黑暗,说的都是邪恶……

  对于大成基金的提议,一些股民拍手称快。一位股民说,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挺好,相关股东可以利用法律手段来维权,不过他还是希望公司能够成立一个独立调查团。另有股民表示,重庆啤酒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极大的问题,谁都不知道这个过程发生了什么,希望能有一个独立的调查团,看看有没有造假,“股市虽然有风险,但是重庆啤酒不能给公众一个不清不楚的解释!”

  有市场人士提出,重庆啤酒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是个警醒,需要提防市场上其他的“重庆啤酒”,这些股票一般都是沾上了某种概念,相关上市公司的股票往往就会被二级市场疯炒,而一旦概念破碎,其股价则一泻千里,重庆啤酒就是最佳案例。不过重庆啤酒并非个案,二级市场尚存在多个潜在的“重庆啤酒”,投资者稍有不慎,便会陷入雷区。

  

热词:

  • 重庆啤酒
  • 基金净值
  • 大成基金
  • 罢免
  • 重啤
  • 富国基金
  • 股民
  • 跌停板
  • 临时股东大会
  • 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