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因素致大盘冲高回落 继续探底之旅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受欧美股市大涨影响两市股指纷纷跳空高开,由于权重指标股不给力,大盘冲高回落,随后受市场部分超跌反弹股带动,一度上攻,无奈市场逢高抛盘较强,逐步震荡回落。盘中传媒、电子支付概念较强,午后受中国平安、地产板块下挫影响,大盘节节败退,临近收盘大盘再次快速跳水,失守2200点。截至收盘,两市个股呈现涨少跌多,市场恐慌气氛浓厚

  盘面上:传媒娱乐板块早盘表现较好,天威视讯领涨,带动广电网络、天舟文化等个股纷纷上涨;电子支付概念受康强电子涨停刺激,刺激证通电子,恒宝股份等上涨;轮胎股受双钱股份涨停刺激纷纷上攻,黔轮胎A、风神股份涨势较好。相比之下,今日触摸屏概念走势不佳,莱宝高科、长信科技大跌9%以上,拖累股板块整体走弱。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和而泰、重庆啤酒和*ST四维。

  消息面:戴相龙建议地方养老金可择机买入股票;一年期央票发行量下降 资金回笼趋于温和;上海青岛宣布明年继续限购;中国平安拟发260亿元可转债:环保十二五规划公布 投资需求约3.4万亿元;物联网将掀下乡潮 200个农业示范区先行先试;欧央行邀请欧元区银行申请无限制三年期贷款。

  华讯财经认为地方养老金入市,将为股市提供不少资金活水,有助于股指稳定及上涨。但由于A股市场制度性缺陷的存在,若实质性问题没有解决,养老金入市效果将大打折扣,甚至成“唐僧肉”。从长远来看,若A股制度性问题解决,养老金入市将发挥“定海神针”作用,提升股市投资价值;环保十二五规划公布,将极大的促进环保行业发展,同时A股相关上市公司有望迎来黄金发展时期。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周三大盘冲高回落,权重股主动调整,致使股指冲高回落。大盘日k线收一根高开实体阴k线,在国内外多项利好消息刺激下大盘仍未能走出上攻行情,说明市场借助利好消息主动性卖出。大盘60分钟k线无量盘整,今日最后一小时一阴穿三线,做出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的选择,KDJ指标高位死叉,短期看跌态势明显。日k线五日均线得而复失,显示市场的弱势特征依旧,调整趋势依旧。短期市场仍将延续探底之旅,寻求强势支撑。市场每次大的调整后期见底阶段都伴随着大面积的恐慌性抛盘,反观近期市场则是阴跌不断,量能持续萎缩,长时间的连续调整大大消磨了投资者持股耐心。今日大盘冲高回落三大因素:

  1.上海青岛明年继续实行楼市限购,说明调控政策很难一下子放松,对市场明显压制。

  2.央行昨日暂停正回购操作,市场解读为年内调准无望,利好预期落空造成人气低迷。

  3.中国平安A股发260亿元可转债,又要从市场大举抽血,使流动性明显偏紧。

  利多消息出现,市场该涨不涨理应看跌,因此建议投资者近期继续保持观望,不宜盲目进场抄底,耐心等待市场底部探明。

热词:

  • 大盘冲
  • 养老金入市
  • 风神股份
  • 天舟
  • 权重指标股
  • 盲目进场
  • 探底
  • 市股指
  • 权重股
  • k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