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周三涨1.87%报18417点 收复5日均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今早大幅高开后反复回落,尾盘小幅反弹,截至收盘,恒指报18417.77点,上涨337.57点,涨幅为1.87%,收复5日均线;国企指数报9950.94点,涨210.93点;红筹指数报3678.28点,涨91.27点,涨幅为2.54%。大市成交413.24亿港元。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1.88%,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35%,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涨1.94%,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2.43%。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2.78%报109.30点。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刘晓杰认为,恒指早盘徘徊于18400点位附近,上落均以该点位为中轴,而随着量能的萎缩,恒指的走向进入较为尴尬的境地:一方面上方面临着18800点附近及上方的强压,一方面下方为18000点位附近的聚焦支撑。故恒指后市的走强具有诸多不确定性,在低迷的成交量映衬下,恒指格局仍然偏弱,由此可推论出当前香港市场整体格局不强,市场仍然没有反转信号。即便美欧股市上一交易日强势反弹,但支撑市场利好的诸如新屋开建数据、西班牙国债成本等尚不能表明经济形势及欧债形势的明显缓解,加上市场对明年经济增长预期普遍悲观,在当前市场成交量未有进一步放大之前,投资者续以观望为宜。若投资者仓位较重,操作上需设置止损线。

  恒明珠证券研究部总监梁渊(微博)认为,昨日(周二)港股冲高回落,但恒指仍收于18000点之上,报18080点。大市成交则仅为370.98亿港元,创出了年内新低,主要原因是随着圣诞假期的临近,投资者入市意愿进一步减弱,考虑距离圣诞长假仅剩下3个交易日,后市港股成交清淡状况料将延续。而受美国与德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西班牙国债标售状况良好、有关欧洲央行已启动购买主权债务计划的传言等因素提振,隔夜美股大幅上涨。短期来看,恒指在连续与18000点附近获支撑后,短期向下动力已有所减弱,在外围股市造好的带动下,周三恒指料将有所反弹。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现时投资者整体入市意愿不高的情况下,港股反弹能否延续仍待观察,后市仍需保持适当谨慎。

热词:

  • 恒生
  • 港股
  • 投资者
  • 红筹指数
  • 后市
  • 国企指数
  • 周三
  • 反转信号
  • 涨幅
  • 大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