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QQ手机管家响应工信部新机制 移动网络安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计世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2月9日,工信部发布了最新的《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监测与处置机制》(以下简称“《监测与处置机制》”),该机制明确了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的定义,以及对恶意程序的监测、处理办法,为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信部出台对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的监测和处置方法非常及时。无规矩不成方圆,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恶意程序正在侵害用户利益,破坏移动互联网生态环境,QQ手机管家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工信部、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对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快速监测,维护移动互联网安全。”

  《监测与处置机制》第二条对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进行了定义: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包含运行于包括智能手机在内的具有移动通信功能的移动终端之上,存在窃听用户通话、窃取用户信息、破坏用户数据、擅自使用付费业务、发送垃圾信息、推送恶意广告或欺诈信息、影响移动终端运行、危害互联网网络安全等恶意行为的计算机程序。

  而目前,QQ手机管家已经具备卡巴斯基、QQ手机管家双核查杀引擎和云查杀,可实现对手机病毒、木马、恶意程序的快速反应、精准智能查杀,比如,第一时间推出Android CIQ窃密软件专杀工具,率先获得了国际权威安全评测机构英国西海岸实验室认证。支持智能防骚扰功能,对垃圾短信、广告、欺诈信息精准拦截。此外,通过扣费扫描功能,实现对恶意吸费应用的全面监测。

  另有数据显示,当前QQ手机管家已经成功覆盖Android、iPhone、S60V2、V3、S60V5五大手机平台,以及iPad、aPad两大Pad,用户数已经超过4000万,累积直接拦截恶意垃圾短信超过5600多万条、可疑垃圾短信超过700多万条,日拦截垃圾短信数量高达30多万条。此外,2011年9月16日,QQ手机管家提出了手机健康管理理念,并打造了移动互联网健康产业链,并携手芯片厂商、运营商、手机厂商、CP厂商将每年的9月16日定为“手机健康日”。

  分析认为,QQ手机管家等手机安全软件依靠其庞大的用户群,以及在手机恶意程序、病毒查杀、云查杀方面的专业技术,可以有效配合工信部、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对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快速监测,净化移动互联网产业环境。

热词:

  • 移动互联网
  • QQ
  • 恶意程序
  • 西海岸实验室
  • 手机平台
  • 手机厂商
  • 网络安全
  • 管家
  • 垃圾短信
  • 恶意广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