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弱势行情依旧 观望仍是最佳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隔夜外围市场出现的大涨局面,受此影响今日两市A股跳空高开,开盘后即一路下跌,10:00—10:30之间出现过一波反弹,但遗憾没有资金流进的配合,是使本次反弹夭折,之后开始持续回落,下午两点开始股指出现急速跳水,一直持续到下午收盘,个股跌幅较大。巨丰理财终端资金监控系统显示全天资金持续流出。板块板块:昨日巨丰投顾说过,超跌个股是反弹主力军,这种状态在今日的行情中依然表现突出,美利纸业、天瑞仪器、梅花伞、双钱股份都属于超跌个股。今日全天弱势整理,没有一家行业板块红盘;跌幅榜:连续9天跌停的重庆啤酒终于打开跌停,但绝不建议投资者去碰这种问题股;巨丰投顾前些天提示过大家,近期每天都有新面孔冲击跌停,并形成连续大跌的局面,今日依然后很多的新面孔封死跌停,弱势行情依旧,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消息面】:由于美国与德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西班牙国债标售状况良好、有关欧洲银行业正在执行欧洲央行最近公布的项目以大量购买主权债务的传言,均提升了市场情绪。鉴于诸多利好的刺激,外围股市均出现大涨。

  戴相龙在出席《2011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保障国际论坛》时建议,“对社保养老基金要投入运营,主要养老金的投资股票应该是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低的时候买,高的时候卖。所以,地方养老金如果收上来,有一部分用来买股票还是可以的。第一保值增值了,第二增加资本市场的机构对我们的鼓励。”有社保做示范,养老金入市也会开放,未来中国版401(K)推行将是大概率事件。这有利于股市的长远发展,但短期实际影响极其有限。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已于上周五向国内拥有社保偏股类组合的基金公司增资,每只偏股类组合获追加资金五个亿,总计至少有百亿新增资金注入社保偏股类组合。这和今年5月份增资的规模相当,当时社保增资距离目前点位距离较远,所以不能认为社保增资可指示市场底部,应该是不断介入摊薄成本而已。巨丰投顾认为:社保基金入市的消息在此阶段属于提振信心的成分更多。

  【技术面】:本周股指小幅反弹冲破了5日线压制,今日受外围市场大涨因素提振高开,但因前期股指积弱难返,想要快速上涨也并非易事,所以外围市场的外力并不能促使股指同步逆转,今日股指遇阻10日线下方后回落,并在此击穿5日线,使得均线系统难看不少。昨日巨丰投顾说到:本周前两天上下引线均较长的大幅波动,显示出市场矛盾的心态。主要热点还是在超跌个股的反弹和ST个股,明确提出股指仍处弱势状态中的观点,今日即出现快速回落,个股操作难上加难。鉴于此,巨丰投顾依然是持续的观点——观望

热词:

  • 大盘弱势
  • 股指
  • 巨丰
  • 行情
  • 跌停
  • 养老金入市
  • 个股跌幅
  • 跌幅榜
  • 超跌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