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环旭电子:产品毛利率高于同行业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定于12月23日审核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环旭电子”)首发申请。这家公司是电子产品领域提供专业设计制造服务及解决方案的大型设计制造服务商。 公司主要为国内外的品牌厂商提供各类电子产品的开发设计、 物料采购、生产制造、物流、维修等专业服务。

  根据环旭电子招股说明书介绍,公司在电子制造服务行业的市场地位详情如下:

  根据MMI的相关统计数据测算,2010年前十大电子制造服务厂商在2010年、2009 年和2008 年的平均毛利率分别为5.78%、6.06%和5.77%。环旭电子2010年、2009年和2008年主营业务综合毛利率分别为11.43%、11.86%和9.53%,均高于前十大制造服务商的平均毛利率水平。

  环旭电子产品毛利率高于同行业水平的原因分析如下:

  环旭电子产品科技含量较高

  环旭电子提供设计制造服务, 以科技为导向,产品大多为该科技领域的关键零组件,非单纯组装的最终产品。与其他主要以代工组装最终消费电子产品或制造成熟电子产品(如:台式计算机、笔记本、信息家电及相关周边产品)以创造大额营收的同行业公司比较,环旭电子综合毛利率表现明显优于同业其他公司。

  具体而言,通讯类产品中无线网卡、无线通讯模组等产品为提供笔记本电脑、手机及其他具备无线上网功能的关键零组件;电脑及存储类产品中的商业及网络存储装置主要用于金融机构、政府机构及企业,用户对产品稳定性、兼容性及扩充性要求很高,有别于一般系统组装电子产品;消费电子类产品中的液晶面板控制板可配套用于大尺寸、高世代液晶面板,产品良率及产品制程能力系数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工业类产品中的智能手持终端和商用销售终端设备在功能稳定性方面的要求很高,需要针对特定客户需求完成个性化定制;其他类产品主要为车用电子产品,具有较高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具备领先同业的工艺技术水平和多年积累的生产经验

  环旭电子具备领先同业的工艺技术水平和多年积累的生产经验,通过优化工艺布局,迅速、弹性地组合生产线,合理设置生产工艺的相关参数,以及有效使用自制或者自行设计的各类治工具,大大提高了SMT 生产的效率和质量。公司产品良率及产品制程能力系数均高于同业水平,如SMT 制程的平均首次良率达到99.6%以上,使得产品单位毛利率较高。

  具备成本控制方面的优势

  环旭电子经过多年的经营积累,在成本控制方面形成了明显的优势。在产品开发环节通过合理规划和材料选择,使产品具备成本优势;凭借先进的管理经验、实时全面的生产监控和高效的物料管理体系,通过对产线的合理布局,实现生产管理的制度化、系统化和标准化,有效控制产品单位生产成本。

热词:

  • 环旭
  • 电子产品
  • 产品毛利率
  • 毛利率水平
  • 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 产品开发
  • 制程
  • 液晶面板
  • 2010年
  • 零组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