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太古地产下月18日介绍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商报讯】记者马淑仪报道:市场信心未完全恢复,不少未有融资需要的新股都拟以介绍形式在港上市。太古A(019)昨宣布,太古地产(1972)预期于明年1月18日以介绍形式在香港主板上市。董事局认为,建议分拆合乎集团及股东整体利益,因为太古地产日后有需要时,将可于股本市场筹集资金,及有关资金可促使太古地产业务扩展。

  太古将以实物分派方式向股东派发太古地产股份,据该公司的声明称,分派的基准为每持有10股太古A股将可获发7股太古地产股份,每持有50股太古B股(087)可获发7股太古地产股份,碎股将不会计算。透过此分派,太古合共向股东分派约18%太古地产股份。

  中国织材暗盘每手赚80元

  至于今首挂的中国织材(3778)暗盘价造好,而京能(579)亦稳守招股价。据辉立交易场资料显示,中国织材暗盘昨收报0.72元,较招股价0.7元升2.86%,不计手续费,每手赚80元。京能暗盘价则未见成交。不过,上海电气(2727)昨公布,已动用3.87亿元以信托产品认购合共2.32亿股北京清洁能源H股,相当于发行H股股本20.43%。

  中国织材公布,以贴近招股价上限0.7元定价,集资净额料约1.435亿元,一手中签率为100%。公开发售部分共接获244份,合共2830万股申请,相当于公开发售可供认购的2500万股约1.13倍,录得轻微超额认购;国际配售中初步发售的股份获适度超额认购。

  而北京京能(579)每股H股以中间价1.67元定价,料集资净额约15.505亿元,一手中签率100%。公开发售仅获认购共539万股,相当于根据香港公开发售初步可供认购总数1.13544亿股约4.75%。基于香港公开发售的股份认购不足,涉及1.08154亿公开发售部分已重新分配至国际发售,令国际发售的H股最终数目为11.3003亿股H股,相当于全球发售总数(未行使超额配股权前)约99.53%。

  天美积极拓亚洲其他市场

  另外,从事制造及分销实验室仪器的天美(1298),昨以介绍形式于主板上市,全日收报2.43元,成交91.05万元。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劳逸强表示,近年内地关注食品安全,该方面的增长强劲,但由于公司积极发展亚洲其他市场,内地业务占比有所下降,惟他强调,内地业务仍在稳定增长。至于欧洲业务占公司营业额约10%至12%,不担心欧债危机影响当地市场,因为公司主要生产中价型仪器,在经济不明朗下,客户倾向采用实用的仪器。

热词:

  • 太古地产
  • 全日收报
  • H股
  • 股份
  • 公开发售
  • 京能
  • 招股价
  • 天美
  • 超额认购
  • 集资净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