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产业资本首次净增持,6股被举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大盘不断创新低,产业资本增持的力度持续增大,特别是12月份以来,已有中百集团、工大首创、ST天目、新嘉联、冀东水泥、青山纸业等6家公司发布了股东“举牌”公告。分析人士认为,产业资本不是来烧钱的,产业资本一般更理性和清楚公司价值,越来越多公司被增持表明市场投资机会越来越明显。当然,在大盘泥沙俱下之下,增持并不能保证股价上涨。

  12月产业资本首次净增持

  回顾半年来产业资本的增持表现,呈现出大盘降低,增持逐步增大的特点。6月当上证指数跌至2600点时,产业资本增持曾出现小高潮,累计增持1.43亿股,涉及金额约21.7亿;7月触底反弹2800点期间,增持力度放缓至11.84亿;9月跌破2400点后,共计增持达13.26亿元;10月大盘筑底2300点回升2500点时,增持再次放缓为7.60亿元。

  12月的增持力度更加凶猛,截至目前,本月A股市场共发生125次增持行为,涉及到66家上市公司,累计增持2.62亿股,增持总市值约为27.58亿元;相比之下,本月目前的减持总市值约为25.08亿元,12月的增持总量已经“反超”减持量约2.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12月份也是产业资本首次增持量大于减持量,呈现净增持状态。

  除此,本月共有6家上市公司被举牌。截止目前,已经有中百集团、工大首创、ST天目、新嘉联、冀东水泥、青山纸业等6家公司发布了股东“举牌”公告。从被增持个股走势看,中百集团9月份公告计划以12.39元/股换股吸收武汉中商,这一价格当时亦被大股东认可,而目前中百集团已经跌至8.51元。12月8日被大股东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增持,并表示拟长期投资,近两周中百集团的股价也因此得到的有力支撑,基本处于8元至9元区间横盘震荡。

  然而,产业资本的增持抵挡不了大盘的系统性下跌。

  股东增持 股价并非一定涨

  世纪证券分析师认为,产业资本的投资更加理性,同时公司的股东更能把握公司的实际价值,对二级市场上的高估低估更易把握。产业资本不会是来烧钱的,也表示市场的投资机会越来越多。虽然对个股短期股价不会产生太大利好,但是对长期是实质性利好并会对股价形成一定的支撑,出现集体增持也是底部渐近的表现。

  方正证券昆明营业部总经理陈俊文认为,增持需要分为两种情况看,首先是被动增持。昨日三峡新材发布股东增持公告,对于近期遭受断崖式下跌的三峡新材来说,股东增持更多的是考虑到公司的形象,并不一定意味着实际的投资价值显现,这可以称为被动增持。另外一种是主动增持,就是产业资本认为目前公司股价低于实际价值而主动增持,这样的增持,对投资者的意义更大。当然,大盘泥沙俱下的系统性下跌之下,增持并不能保证股价的上涨。

热词:

  • 产业资本
  • 举牌
  • 方正证券
  • 大盘
  • 个股走势
  • 减持
  • 冀东水泥
  • 新嘉
  • 青山纸业
  • 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