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民仍不买账 平安AH股大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中国平安拟拟发260亿元可转债的消息导致平安AH股双双下挫。平安A股午后的持续走低也在一定程度上成为昨日两市尾盘大幅跳水的诱因。但是,平安在市场以及股价低点推出再融资方案,对市场的冲击应该较小。这一点从招商银行公布配股方案至今并未跑输行业指数的股价表现可得借鉴。

  国信证券认为,压制平安股价的两大因素:再融资和大非减持,终于解决了一个。 260亿可转债以6个月的监管审批流程测算, 预计2012年 8月资金到位,6个月后即2013年2月可以转股,形成摊薄效应。

  不过,从市场层面看,面对中国平安选择可转债的再融资方式,投资者依然选择用脚投票。

  中国平安H股早盘高开后震荡下行,盘中出现持续跳水,午后该股股价再度下行后走势有所企稳。截至收盘,平安H股跌2.65%,报收于51.50港元。平安A股走势明显滞后,平安A股早盘还有走高行情,该股早盘最高价格触及36.75元,较36.32元的开盘价上涨0.43元。但受H股早盘跳水影响,平安A股午后也出现大幅回调。午后,平安几乎走出单边下跌。截至收盘,平安A股大跌5.20%,报收于34.43元。

  从成交量上看,昨日平安A股成交量环比明显增大。截至收盘,该股总计成交3333万股,成交额达11.9亿元。平安重挫的同时也拖累了其它保险股的走势,昨日中国太保和新华保险分别下跌2.76%和1.82%。不过,中国人寿昨日明显抗跌,该股逆市上涨1.15%。

  昨日,AH股溢价指数收报109.30点,跌2.78%。其中,中国平安H股昨日51.50港元的收盘价对应人民币41.95元。照此计算,平安H股较A股溢价率达21.85%,这个溢价率AH股中仅次于海螺水泥的24.47%的溢价率。

  国信证券认为,假设按最近20个交易日均价36.55元/股作为转股价,260亿元可转债对应的新增股本为 7.11亿股,增加9.0%。预计2013年每股新业务价值下降8.3%,每股内含价值下降1.1%,每股收益下降8.3%,每股净资产增加4.3%。

  分析人士指出,待再融资消息被市场进一步消化之后,平安整体投资价值也有望逐步体现。经过昨日重挫之后,中国平安短期可能挑战33.39元的前期低点。但建议投资者不要过度恐慌,后市可择机配置。

热词:

  • AH股
  • A股
  • 股民
  • 指数收报
  • 该股
  • 再融资
  • 保险股
  • 可转债
  • 走势
  • 溢价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