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2.22)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航集团敲定整合规划 西安民生将囊括商业资产

  西安民生最终成了海航集团旗下商业资产整合的唯一平台。公司今天披露,于近日接到控股股东海航商业控股有限公司(海航商业控股)和实际控制人海航集团有限公司(海航集团)的函件,对方承诺将公司作为未来整合旗下商业百货和超市业务资源的唯一主体,并初步拟定了资产注入的时间表。

  点评:尽管市场对海航集团整合旗下商业资产早有预期,但对于此次“慷慨”的承诺仍颇感惊喜。一位券商商业研究员告诉记者,此前普遍的看法是以西安民生为平台整合海航旗下西北的商业资产,但如今承诺注入的资产还包揽了海航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商超资产,超出了市场此前预期。

  新大洲A让渡两子公司股权 枣矿集团将“入伙”

  新大洲A迎来重磅合作伙伴枣矿集团。公司今日披露,山东国资旗下的枣矿集团拟通过股权转让和增资的方式,持有新大洲A子公司五九集团49%的股权、新大洲能源50%的股权。不过,该事项并未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点评:新大洲A表示,本次交易旨在通过与行业内大型煤炭企业的合作,提升煤炭产业的整体经营实力。另据测算,本次交易将使新大洲A2012年度收益增加约税后5000万元,具体金额有待进一步确定。

  禽流感引爆疫苗类个股 联环药业称已出售相关业务

  昨日据媒体报道,中国香港地区一家禽批发市场发现死鸡感染H5N1禽流感。曾经的“超级细菌”概念股联环药业也受到众多资金的追捧,逆市冲击涨停板。联环药业证券事务代表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公司实际上在2007年就已经出售了禽流感相关疫苗的业务,目前在这方面的事件基本与公司无关。

  点评:研究员还提醒道,昨日炒作或许只是短期现象,投资者需多加谨慎。

  航天机电定增将缩量 拟募18.9亿加码光伏业

  航天机电将调减定向增发募资额,但公司向光伏拓展的方向不变。公司今天公告,拟调减募资额度,由21.63亿元调至18.9亿元;为此,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数量的上限由不超过22088万股相应调减至不超过19342万股,调减额为2746万股。

  点评:昨天,航天机电股价收盘价已至6.69元/股,远低于定向增发底价,但公司此次并未调整增发价格。后续项目审批及市场融资进展值得关注。实际上,由于光伏市场低迷,光伏企业纷纷调整融资方案。相比之下,航天机电仍然是坚守光伏方向。目前,公司已用自有资金对部分募集资金项目进行了先期投入。

热词:

  • 枣矿
  • 股价
  • 公司股票
  • 要闻一览
  • 新大洲
  • 海航集团
  • 航天机电
  • 西安民生
  • 入伙
  • 联环药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