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钢吉炭:新材料牛股光环尽褪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庆啤酒、三峡新材等前期大牛股,在近期连续跌停,对市场形成的杀伤力巨大。尽管这两只股昨天上午一度大幅反弹,但下午出现的跳水更令投资者措手不及。由此可见,A股市场已经进入到“杀牛”的阶段。

  在昨日大跌的股票中,前期一直炙手可热的新材料石墨烯概念股充斥其中,如中钢吉炭(000928)、中国宝安(000009)等,均在跌幅榜中名列前茅,金路集团(000510)、方大炭素(600516)等也大跌超过6%。

  尽管中钢吉炭几次三番地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没有涉及石墨烯产业的相关业务”,而且公司在“十二五”期间没有从事石墨烯及其相关产业的计划,公司目前主要从事的业务是炭素和石墨制品的生产,与石墨烯产业没有关联,但此前的市场炒作者们还是将之归类于石墨烯概念股,因此该股走势也和中国宝安、方大炭素、金路集团等石墨烯概念股存在很大的契合度。尤其是去年7月初到11月初的短短4个月内,在市场的爆炒下,该股大涨2倍;从今年8月到11月24日,该股发动新一轮炒作,3个月股价又接近翻倍。可以说,中钢吉炭的股价表现在石墨烯概念股中算是相当抢眼。

  中钢吉炭位于吉林省吉林市,是国内最大的综合性炭素制品及石墨制品生产企业,目前总产能每年15万吨,产品达到11大类56个品种,主要有石墨电极、石墨阳极、炭块、特种炭制品、碳纤维制品等。《吉林市碳纤维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到2015年,力争实现碳纤维原丝产能3万吨、碳纤维1.2万吨、碳纤维制品5万吨的年生产能力,实现产值300亿元,将吉林市打造成为“中国碳谷”。因此,有分析机构认为,中钢吉炭将是“中国碳谷”的龙头企业,有望在未来发展中获得更多的政策扶持。

  和前期很多热门股一样,中钢吉炭的流通股东中也没有任何金融投资机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7位是个人股东。其中,第三大股东楼华是一位“牛散”。从2007年开始,楼华曾先后在四川九洲、广晟有色、重庆水务、深圳燃气、湘邮科技、南方汇通、*ST中达等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单中现身。据说楼华只做短中线,持股通常不超过一个季度,在持股期内一般都会赶上一波行情。如果选择好入市时机,在三季度内,这位股东在中钢吉炭上即可获利50%左右。

  交易龙虎榜显示,早在10月18日就有大批游资营业部的资金开始从中钢吉炭大举撤离,但直到11月28日跌停时,机构专用席位才开始大举卖出。昨天的龙虎榜信息也显示,买卖大单均为游资营业部,且卖出金额远大于买入金额,说明多数游资选择卖出该股。正所谓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在繁华散尽之后,类似中钢吉炭这样的“牛股”也开始步入到补跌的行列。

  

热词:

  • 吉炭
  • 中钢
  • 牛股
  • 买入金额
  • 补跌
  • 跌幅榜
  • 该股
  • 概念股
  • 新材料
  • 流通股东
  •